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等你下课 张力勤视角

出了乐器行的门张力勤就打开mp3,戴上耳机继续听歌。听王振文高中时不知道写给那个女生的情歌。

 

思绪一下子又被拉回了高中的时候。

 

那时王振文是学校炙手可热的吉他手,身边的女生源源不断,而他也从不拒绝别人的搭讪。

 

看着王振文认真给学妹们解答疑惑的模样,张力勤心里是羡慕的,也是难过的。

 

但他从不在振文和别的女生聊天的时候凑上去,反而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戴着耳机从他们的身边擦肩而过。

 

因为他深知振文和他不同,他不会像自己一样对自己的好兄弟有那些龌龊的想法。耳机里响起的那些歌就是证据。

 

【诶,我经常看你戴着耳机,所以你都听些什么歌啊?】

 

王振文这么问张力勤时他想起有时候他去音乐室找王振文,对方邹着眉头,抱着吉他,耳朵上还别了只笔的模样。

 

这是给那个女生写的情歌才能让你这么认真?

 

【你想知道啊?我就不告诉你,你自己猜去吧。拜拜。】

 

等确认王振文转身离开后他才敢停下脚步回头去看他。

 

如果让你知道我一直在听你写给别的女生的情歌,甚至我希望你不是写给别人的而是写给我的的话,你会不会讨厌我?

 

呵,一定会的吧。

 

在离开家里要去新的大学时,张力勤特别的不舍,但是他不敢表现出来。千言万语化作一个拥抱。一直到王振文离开了他的眼圈才渐渐的泛了红。

 

少年一个人在高铁上戴着耳机,看着窗外的斜阳落山,内心是第一次因为情爱而感到悲伤。

 

上了大学后他一般只有在暑假,寒假时才能和王振文见面。

 

【最近你们还有演出吗?】张力勤躺在自家顶楼的水泥地上,侧着头看着同样躺在他旁边的王振文问到。

 

【嗯,一个学期大概五六场吧。】

 

一说到音乐对方的眼睛就像带着光一般。

 

【嗯,那你以后的梦想就是当歌手咯?】

 

一向自信的少年被问到未来突然也变得有些迷茫,张力勤看他侧过头看着自己张了张嘴,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又转过头看着天空。

 

【大概吧,至少未来我的世界里一定和音乐分不开。】

 

听到这句话张力勤突然有点羡慕被王振文一直那么喜爱着的音乐,心想那你的未来能不能也有我?

 

他们见面的时间很少,张力勤也很珍惜与他相处的时光。但是大二之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对方突然就变得很忙,line他他也很少回复他,有时候回复也只是零零散散的几个字而已。后来干脆就不回复了,电话也不接,问起来就是因为他演出很忙。听对方这么说张力勤也不好去打扰他。他想着没关系反正放假了就能见面了。可真等到放假了对方又因为要演出,或者要和队员排练为由一次次的推了他的邀约。而他也因为学生会的事情变得忙起来了,所以就这样两个人慢慢地失去了联系。

 

张力勤也过了一个没有王振文的大学时光,大学四年里他没有谈过恋爱。也对,一个从初中就开始暗恋的人哪有那么轻易就放下的,更何况他和对方就连一个正式的告别都没有对方就消失了,这让他更加耿耿于怀,更加难以忘却。

 

走着走着张力勤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他看了看附近最后找了一家音乐餐厅坐了下来。

 

他看着餐牌点着菜,等服务员收走餐牌后他就拿出手机。一边刷一边等着菜上桌。

 

音乐餐厅的氛围很好,放的歌曲也正合适,能让人慢慢的放松下来。张力勤到餐厅的时候是六点五十分,还差十分钟乐队才上台表演。

 

十分钟足以让菜上齐,但张力勤并没有什么胃口。他只是咬着吸管慢慢的喝着自己点的饮料。然后呆呆地看着舞台。

 

【让大家久等了,接下来的这首歌是我的原创,但我从来没在任何舞台上唱过。但是今天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没有过暗恋别人的经历呢。我还记得以前我曾经喜欢过学校的学生会会长,可惜我的运气一直都不是很好,这段暗恋连个开头都没有就匆匆结了尾。还记得以前我经常给他写歌,其实说来我应该感谢他的,让我写了这么多的歌曲,有了那么多的灵感。不说了,开场吧。】

 

歌手的第一句话就吸引了张力勤,他的眼神也早就从空洞变到世间万物都容纳到其中了一样。

 

台上人唱的那首歌他再熟悉不过了,就是发完这首歌之后王振文开始就不理他了。那也是他MP3里最后的一首歌。

 

他那时候一度曾怀疑是自己露了什么破绽,但听完台上人接下来的一番话,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悄无声息的就和自己断绝联系了。

 

【谢谢,其实这首歌是大学时我为他写的最后一首歌。那时候的感情很单纯,喜欢人家但是就是不敢说。就这样说也不敢说,放又放不下。一直到大二有一回我去演出,正巧在他的大学附近。那时候本来想着演出完去逛一逛庙会再去找他给他个惊喜的,可是谁知道在庙会里看到人家和对象在一起。那时候我惊得章鱼烧都掉了。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说我的暗恋就这样没头没尾的结束了。挺好笑的是吧?】

 

说完台上人自顾自的笑着。可只有张力勤看得出对方的眼神里藏着忧伤。

 

之后他又唱了两首歌,每唱完一首就和台下的观众交流着关于歌曲的趣事。张力勤猜台下的观众应该都是他固定的粉丝,所以才会把餐厅变成与粉丝的交流会。

 

演出结束后,张力勤发了一张从餐桌昂着往舞台上拍的照片放在ins上。

 

配字:【今晚我在这。】末尾还加了颗红彤彤的爱心。

 

那张图片倘若是有心的话,放大还能看见餐桌上放着一个亮着屏的MP3,MP3里满满当当的都是王振文写的歌。

 

END

 

 

 

 

番外

 

【你在干嘛?】王振文趁着学生们各自练习节拍不需要他的空隙,拿着手机给张力勤发了个信息。

 

‘叮’

 

【等你下课。】

 

收到回复后王振文第一反应就是往窗外看,在抬头一瞬间就看到某人正站在教室门口看着他呢。

 

【所以说那个女孩只是你的学姐?你们俩只是刚好碰到了而已?那也不对啊,说不准人家是喜欢你专门在那里等你啊。】王振文手里拿着张力勤给他买的冰淇淋,然后和对方并肩走在乐器行的附近的大学里。

 

【我那学姐是有男朋友的,那时候正好遇到她在等男朋友,后来不到十分钟人家的男朋友来了就走了。而且他俩下个月就结婚了。我还收到他俩的请帖呢。不信回去把请帖给你看看。】

 

想起就因为这么一个误会,弄的两人几年没联系张力勤就心疼。

 

在漫天的牡丹樱花瓣下,张力勤停下了脚步。

 

他等王振文转过头撞他胸膛上,然后低下头吻住了人的嘴唇。

 

浅尝辄止后,又将人拥进怀里。

 

【王振文,以后不许再无声无息的离开我的世界。你知道这几年我有多想你吗?我们错过太多了,往后余生让我陪你好吗?】

 

【好,我答应你。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也是你。一切皆是你。】

 

浪漫的樱花道下一对恋人相拥着,他们遵守了诺言,往后余生都是彼此。直到临死的那一刻都是念叨着对方的名字。



-----------------------------------------------------


第一波惊喜来啦~

评论(2)
热度(43)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