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雨世无双】狗崽子和狼崽子

大概是一个王大雨作死误会徐队,然后跑去做卧底最后被人下了yao结果徐队反过来帮他的故事。


年下,年下,就要年下!



“小伟,小伟。呼,呼。”睡眠浅的人,却又一次被噩梦拉进了深不见底的黑洞里。


绥城的夜色美,徐无双常会到警局宿舍的天台上,盘着腿喝着酒看着绥城的夜景。好似只有这样,原本恐慌的感觉才能缓和一些。


这是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即便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苏小伟的死在他心里始终过不去。这几年他还是时常会梦到自己的徒弟躺在一片血泊中的场景。


可最近似乎有了些变化,没错。最近他梦到苏小伟的次数在渐渐减少了,因为每次做噩梦的时候总有只带着狗狗眼的大金毛将他摇醒。


“师父,看来新来的师弟已经能够代替我在你心里的位置了。你也该放下了,以后不要再梦到我了。”


徐无双觉得自己一定是喝醉了,不然怎么会产生幻觉的看到死去的徒弟出现在自己面前。也确实他是喝醉了,他看着苏小伟在渐渐离他越来越远了。他想抓却又抓不住。


“小伟,不会的。你在师父心里的位置谁都代替不了的,王大雨他不是你。”


刚从警局回到宿舍看不到人的王大雨预料到人在楼台,现正左手拿着热好的旺仔牛奶,右手拿着外套。结果刚一踏进门就收到了一吨的暴击。


果然自己还是比不过一个死人是嘛?


最终这牛奶和外套还是没送出去。


第二天徐无双顶着宿醉加吹了整宿风的头痛醒来。环顾四周罕见的发现聒噪的大金毛今天不在宿舍,但是每日必有的早餐还是安安静静的躺在桌上。


简单的洗漱吃了早餐后,徐无双便回了警局。进门视线自然就落在了靠办公室门口最近的王大雨的工作位上。


“怎么回事?这小子今天迟到了?”


“哦,是这样的,徐队。那个,大雨他去一队协助抓捕活动了。上周刑局说一队缺人,本来大雨还嚷嚷着不想离开我们的,结果今天早上一早又主动跟刑局申请要去一队。也不知道他咋想的。”


确实,上周王大雨还在办公室嚷嚷着不要离开徐队,不要离开二队。生是二队的人,死是二队的鬼。结果今天一大早的就跑去袁局办公室提出协助一队,把袁局都吓了一跳。


“行啊,这臭小子现在去哪都不用跟我报告了是吧。真行。”


见徐无双冷下来的脸,旭东很自觉地去忙了。


接下来的一周王大雨的工位和床上都是空的,徐无双气恼人“不辞而别”便也没过多打听。直到那天他去找法医池一菲要报告的时候才得知王大雨受伤了,现正在医院病床上躺着呢。


啧,这小子虽然不打报告的就跑去人家一队了,但毕竟他还没提出要调过去嘛,那也就是说他现在仍然还是他们二队的人。那自己的人受了伤,不去看看这有点说不过去吧。对,就是这样绝对不是因为自己担心他才去看他的。徐无双就这样一路说服自己的到了医院。


按着护士的指示到了王大雨所在的病房门前。


“扣扣”


徐无双的到来打断了病房里两个人的谈话。


一个是王大雨,另一个...


“徐无双,徐队。久仰大名,我是一队的队长,秦明义。”人还没走近呢,秦明义就迫不及待的伸出手和人打着招呼。


“你好,徐无双。”徐无双自然也非常礼貌的伸手回应了人家。


“那师弟,你这几天好好休息,等把身体彻底养好了再回来报告。我这局里也还有点事儿,就不打扰你们二位聊天了。先告辞了。”


坐在病床上的王大雨笑着点了点头目送人离开。


等人走后徐无双才稍微放松了些,但是病床上的王大雨却紧绷了起来。因为他没想到徐无双会来。他往后坐了坐,把自己僵硬的身子往上坐直了些。


徐无双看着坐在床上不敢与他对视的王大雨,委屈巴巴的,活像一只垂着两个狗狗耳的大金毛。


唉。


本来质问的语气都变得柔和了些。


“说吧,为什么不报告上司就擅自调离岗位?”


“我没有,徐队。我那不是看同事们都忙没人有空去协助嘛,所以我就主动提了,那天我刚提完就正好遇到了一队有紧急活动。是袁局说会替我告知你的。他,没说嘛?”


这答复确实没什么问题但徐无双就是觉得烦闷,也不知道是因为那人语气里的疏远感还是秦明义那句亲昵的师弟。


“你这怎么弄的?”徐无双的语气有些闷闷地。


说来这事儿王大雨还觉得有些丢人。其实这次的抓捕行动应该算得上是顺利的。开头大家契合度很高的控制了场面,所有的毒贩一网打尽。但中途还是发生了点意外,王大雨眼见挣脱了束缚的毒贩头目朝他冲来,他都已经做好两人赤手搏斗的准备了,谁知道跑一半那疯子竟然从身上掏出了刀。王大雨一下子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先用身体去拦下那人了,当然结果是人拦下来了,但刀子也捅进了自己身上。


要在警局一提徐无双那可是人人都知道的传奇人物啊,可他这作为徒弟的,哦不对,徐队还没答应他呢。但是这好歹也在他身边有好几个月了吧,自己竟然还是这般的莽撞。唉...难怪徐队会觉得自己比不上小伟前辈。


看不见王大雨表情的徐无双并没有注意到人的眼神渐渐变得黯淡。


“没事,就是没注意到犯人手里拿了刀。现在已经不疼了。”王大雨最终还是给他的徐队摆出了个笑脸。


但徐无双不喜欢。"别笑了,疼就说。你笑着撒谎的样子真丑。”


他撒谎了嘛,也没有吧。因为确实身上的伤口不痛了,痛的是那颗还在跳动的心脏。


“我没有徐队。真的我没事。”


“行。那你就笑着吧。”徐无双咬牙切齿说完后就走了。


开车回警局的一路上徐无双都在想,但直到到了警局他也没想明白自己刚才那一通的较劲究竟是为了什么。


徐无双无力地将头抵在方向盘上。


唉。


接下来的一周还是不见王大雨的身影,再一次见面是在又一周后的一家gay吧里。


徐无双约了一个案子的线人在酒吧见面,刚进去就感受到了那股属于年轻人的热浪。昏暗的灯光,震耳欲聋的音乐,还有摆在桌上的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啧,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徐无双只觉得他们吵闹。


他略过了人群,找了一个不太容易被察觉的位置坐下。距离和线人见面还有点时间,他忍不住地四处张望观察这家酒吧。毕竟这种地方最容易藏污纳垢了。


突然,他眯起了眼视线停在酒吧的吧台上。


不同以往青涩的打扮,一身全黑的西装,敞开的衣领,还有精致的眼镜。按年轻人的说法就是整一个斯文败类的装扮现正穿在王大雨身上。再加上吧台上的灯光那么一洒下来,还真有点病态的犯罪分子的感觉。


“叮”


“今日不易见面。择日再说。”


徐无双看着线人发来的信息,顿时明白了王大雨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平时都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干活,徐无双还未见过王大雨离开他工作的样子。当然,他当卧底潜入传销组织被自己当犯人抓起来那一次不算。好歹现在已经跟了自己几个月了,也该有点进步了吧。


所以徐无双决定留下来看看,他低调的叫住了服务员要了杯酒。当然现在他在值班不能喝只是用来掩护罢了,毕竟在酒吧不喝酒可比在酒吧喝牛奶奇怪。


今晚的任务似乎很谨慎,因为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仍没什么动静。徐无双本来一直紧绷着的神经都开始有些放松了。他手里不停地把玩着装有只能看却不能喝的酒的酒杯。


又过了一会,王大雨终于不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徐无双见一个男子坐在他旁边,因为离得近所以可以很清晰的看清那个人的长相。


秦明义。


虽然不知道他们的计划是什么,但是徐无双可以很快得搞清楚两个人扮演的是什么关系。看着秦明义放在王大雨大腿上不安分的上下抚摸,甚至连大腿内侧都不放过的那只手,他差点忍不住把手里的玻璃杯捏爆。可没等他生气多久,看似亲密的两个人立马又变了一种情绪。


争吵。


徐无双听不见他们吵什么也不感兴趣,只知道最后秦明义摔杯子走人而王大雨则是没什么表情变化的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看来真正的戏码要开始了。


“帅哥,一个人吗?”


看着这次行动的目标人物“gs”主动上钩的罗华露出了个不在意的笑。


罗华是这一次王大雨扮演的角色名称,这次可比上回的小喽啰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所以早在几天前他就已经开始揣摩角色的言行举止了。


gs认为这是对他的示好也不犹豫的坐在了刚才秦明义坐的位置。


“心情不好?因为和男朋友吵架?”gs说句话挨得近不止还忍不住上了手。但罗华并没有太大反应,反而是用低沉的声音纠偏道“是前男友。”


这个答案让gs很满意。


“两杯威士忌。”


徐无双就在离着吧台两桌远的位置上看他们气氛融洽的聊天,以前怎么没发现那小子演技那么好呢。撩人的动作是一套一套的输出。


“这里的厕所隔间隔音效果我试过了,还不错噢。”罗华见gs朝他挑眉,瞬间明白了他的暗示。罗华仍是一笑不说话,但身体已经站起来了。gs知道这是他默许了。


徐无双见两人一顿咬耳朵后就起身离开,他没有立马跟着是等两人消失在大厅才接着跟上,上了二楼两人进了厕所,厕所在走廊的尽头,徐无双不敢靠太近只能点上一支烟站在走廊另一端的吸烟区,也不吸就看烟一点一点的燃尽。


过了没多久,厕所的门打开了。徐无双看着目标人物手上铐着手铐,被身旁的两个警察推着走出来。


大鱼落网,任务结束。


“大雨,干得不错。我果然没看错你,走吧回去还得连夜审那小子呢。”秦明义与徐无双不同,他从不吝啬对王大雨的夸奖。


“师哥,我有点不舒服。这个审问我能不能就不去了?我需要休息一下。”王大雨现在的脸色确实算不上好看的,嘴唇有些泛白可脸上却有着不该有的红晕。


秦明义明白他为了这次的行动付出了很多,便拍了拍人的肩膀“行,回去好好休息。”


等所有人都回去了王大雨才离开,徐无双想跟上去的但是被齐苒的一个电话打乱了脚步。


“徐队,案件有进展。”


“好,十分钟到。”


徐无双挂了电话后发现王大雨已经不见了。


上了车挂了档都准备回警局的徐无双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到底是什么呢?


酒,对是酒。徐无双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


“齐苒,我要晚点才能到警局现在你先把大雨的手机定位给我。”


一分钟后看到齐苒发来的定位地址是附近的某家酒店,徐无双就知道自己的推测没错。


“扣扣”


“谁啊?”王大雨现在已经虚弱的连声音都快用不上力了。


门一开面前站的是他日思夜想的徐队,但如果徐无双是在其他的任何地方来找他他都一定会像狗狗开心时一样的疯狂摇尾巴,但在这他却是下意识地把门关上。可你师父永远是你师父,要比反应能力,武力的话他还差几条街。


两人就这样扒着门僵持着,王大雨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注定他会先败下阵来。但他仍是咬牙强撑了几分钟,因为他希望徐无双能像上次在医院一样不顾他感受的直接离开。


可这次徐无双却是铁了心的要跟他耗下去。


王大雨撑不下去了,他怕再强撑下去他会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直接躺倒在地上。无奈之下他只好松手,朝里走去。


徐无双进了屋,转身关上了门。再等他转过身发现人已不见了,留下的是地上一个个湿漉漉的脚印,它们引导着他到浴室。浴室门没关,徐无双起初看不到里面有人,再往里走才发现王大雨正躺在满满都是水的浴缸里。浴室没有水蒸气,温度不高甚至有些冷,也就说在已经入冬只剩7,8°的天气里,某人把自己泡在了冷水里。


“王大雨,你是不是有病。”徐无双边骂着边伸手进水里捞人,手刚接触到冷水他都忍不住地冷颤了一下,但在摸到王大雨的手臂时,果然...


刚才gs给王大雨点了杯威士忌,徐无双注意到他拿到酒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再加上他从厕所出来嘴唇煞白,但脸上却红晕着。想来是药效发作了。


没错,王大雨被下/药了。现在他身上烫人的体温更是印证了徐无双的推测。


徐无双想把人扶起来,大冬天的泡在水里不要命了,实在不行上医院啊自己躲起来要真的出了什么事死了都没人知道。徐无双总是这样只要是关于王大雨他就没办法不多担心一些。要扶起一个比自己高的成年男子对武力值爆表的徐队来说不难,但是如果那个人不安分的话就不好说了。将人都捞起来一半了,结果那人却拼了命的挣扎着最后‘扑通’一声,又重新躺回水里了。


徐无双怒视的看着王大雨,但王大雨却连眼都不睁一下,声音沙哑的开口“徐队,今天的事儿我明天再和你解释。你现在别理我,先走行嘛?”说完直接一头沉进水里,任由冷水没过他的头顶。


徐无双看着他这幅毫无生气的样子,真不知道这人是折磨自己还是在折磨他。换做其他人他可能真的能做到离开不管,但是王大雨身体素质差平时淋个雨都可能感冒的人,如果真的泡一宿冷水明天可能就真的直接送医院去了。


“不行。”徐无双咬着后槽牙说。


说完就伸手揪着人的领子想把他拉上来。这回王大雨睁眼了,他抬头看着徐无双。充满血丝的眼睛里不再是等着主人宠爱的狗狗眼,现在有的只有无尽的欲望且带有侵略性的眼神。如果说之前乖乖待在身边的王大雨是只狗崽子,那现在就是只仿佛要将徐无双拆吃入腹的狼崽子。


“我说了别管我,我被下/药了。徐无双你知道的,所以算我求你了你走行吗?!”


你知道的,下/药的事,我爱上你的事。


朝人吼完,王大雨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看着止不住颤抖的王大雨,徐无双才明白此刻的自己是有多残忍。泡冷水对现在被下药的他来说是最有效的方法,而自己既想不出更好的解药方式还想切断他唯一的后路。而且年轻人炙热的视线他又怎么可能会没注意到。


一阵寂静之后,王大雨以为他真的赶跑了徐无双。便无需顾忌的又解了两个扣子,一下子身上的痕迹全暴露了。


先前gs和他去厕所做了什么徐无双不知道,但是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吻痕让徐无双明白了一切。他原本就受够了这些天的冷战,还有那个一队的队长秦明义。什么人呐,竟然让一个新人去出卖色/相自己还要去蹂躏一把,越想越气,徐无双干脆拉着人衣领吻了上去。


当然也是因为这是徐无双能想到既不伤王大雨身又能帮到他的方法。


他知道的。所以他知道王大雨不会抗拒。


这样想着的徐无双却在下一秒被人推开了。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王大雨,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人眼里带着悲伤的眼神。


“徐无双,你不用这样。我不是苏小伟,我也不可能是苏小伟。我泡一晚的冷水真的不会死的。”


听到小伟的名字徐无双愣了一下,他不知道王大雨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提起小伟。但是他好像知道了这几天以来王大雨和他闹别扭的原因了。


“谁告诉你,要你成为小伟的?我从来没把你当成小伟,你就是你,你不需要成为任何人。王大雨,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这次轮到徐无双生气了,他拽着人的衣领拉到自己的面前“在这等死,或者干/我。”


——————————————————————————————

老起名废了。老规矩有免费粮票且感兴趣的不妨做个交易开启一下彩蛋。没有的去微博看(wuli宇霖是一对真的cp)别花钱有那钱给自己买点好吃不香嘛。但是记得留下一个赞作为交换。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