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人生若只如初见(六)

前文 


今天难得的3k


回宿舍的路上两人都无言,振文从被亲完之后脸颊微红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消退。

 

本来他还庆幸有夏宇豪跟他们两人一起回去,这样气氛就不会那么尴尬的。但是聚会结束后,那小子竟然说要送寿星回家。

 

呸,重色轻友的混蛋。他那个学长根本就不像是喝醉的样子,他明摆着就是图谋不轨啦。

 

 

暗暗生着夏宇豪闷气的王振文,不自觉的加快了步伐。

 

力勤:“那个?你生气了吗?”

 

王振文走在前头,离他有些距离。说话的人本来声音就不大,有种小心翼翼的感觉。这一通过风的传递,声量更是削弱了不少。

 

独自走在前头的人碎碎念着,离人有段距离了才反应过来自己走太快了,便停下脚步转身等人赶上来。

 

力勤:“如果你生气的话……我向你道歉。”

 

???

 

王振文不知道,王振文不明白,王振文不清楚……

 

力勤:“就,刚才我亲了你……如果……”

 

……

 

软软的,温温的,西瓜汁味的。

 

振文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有在持续上升。

 

振文:“别,别说了。我没有生气。”

 

听人说没有生气,张力勤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两人说开后又恢复了原来的距离,肩并肩的走着。

 

振文:“对了,我想问今天生日的那个学长是个怎么样的人?”

 

力勤:“你说子轩学长吗?emmm,他人是挺不错的。对每个人都很好,性格也很成熟稳重。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振文:“没什么,就想了解一下嘛。看你和他关系还挺好的。额,对了。那个学长他有女朋友吗?”

 

女朋友三个字让张力勤皱了皱眉。

 

力勤:“女朋友?你们才刚认识诶,你干嘛那么关心他有没有女朋友啊?还是说……”

 

说到这时他俩正好走进了一条樱花大道。今天的月亮很亮,但是它却跟云玩起了捉迷藏。恰巧道旁唯一的一盏路灯也坏了,所以现在四周围并不算特别的亮。

 

欲言又止的人眯起了眼,眼神是那种食肉动物见到了自己的猎物一般,充满了占有欲的感觉。

 

然后下一秒猎物就被推到了樱花树上。

 

力勤:“你喜欢学长?”

 

最终还是月亮输了。

 

被人们找到的月亮撒下了光,照亮了四周。

 

被直视的人可以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只是那影子有些虚,仿佛在他眼里自己随时会被拐走一样。

 

原意是想替自己的好兄弟了解一下对方的情况,但万万没想到身前人竟然会因为这么两句话就急了。

 

王振文的默不作声让张力勤误以为是默认,原本有着光的眼睛,突然从三挡降到了一档。眼中的倒影也看不清楚了,和暗下来的眼眸混为一起的只有失落。

 

王振文见状嗤地笑了一声。

 

振文:“确实是有人喜欢他,想追他。但是那个人不是我。我喜欢的人是喜欢穿着蓝色牛仔裤,和纯白色T恤的人,他笑起来很阳光,很开朗。”

 

没错,王振文描述的就是他第一次见到的张力勤和为他在舞台上唱情歌的张力勤。

 

明显的暗示让原本失落的人又重新抬起了头,眼里的光也重回到了三挡,不,甚至比之前还亮。王振文这一次终于可以在他眼睛里看到清晰不缥缈的自己了。

 

原本回宿舍的路程不过半个钟,但他俩硬是走了一个多小时。

 

回到宿舍洗漱好,互相道晚安后。两个各怀心事,但心意却相通的少年,一前一后的入了眠。

 

自那天晚上就差指名道姓的暗示以后,两人的关系又少了一层砂纸,单独相处时气氛越来越暧昧。那样的氛围,就连他们身边的朋友都以为两人已经在一起了。

 

夏宇豪:“听我的,如果你真的喜欢他,那就和他告白。相信我,他绝对对你也有意思。”夏宇豪一边嚼着嘴里的面,一边含糊不清的说到。

 

比起大快朵颐吃着面的人,王振文就没什么胃口。碗里的牛肉面,从热乎乎的冒着热气儿,到被他一直唉声叹气的放到凉掉。

 

夏宇豪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这碗面要浪费了。便伸手夹走了两块牛肉。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又说道。

 

夏宇豪:“哎呀,别想那么多了。喜欢就上啊。就像我追学长那样。”

 

可是……

 

烦恼着的人还在烦恼着,但一会猛然又站了起来。

 

王振文:“夏宇豪,这碗面我没吃。一会你买单。”

 

正埋头往自己嘴里塞肉的夏宇豪,听到这句话后立马抬起了头,但王振文只给他留下了个背影。

 

夏宇豪:“诶,哪有这样的啦。喂,你要去哪里啊?”

 

今天是周五明天周末,振文想回家一趟。便回宿舍收拾了东西,临走前他看了张力勤的床一眼。

 

拉着行李箱进家门时,振文发现家里没人。这个家只有他和爸爸一起住,爸爸从他小时就很忙,一天总有很多会议要开,忙到凌晨才回家也是常事。今天不用说肯定也是忙到没空回家。

 

王振文收拾好东西给自己煮了份面,吃完后他就回房间捣鼓作业。一直到十点多上床准备看看视频再入睡时,王鸿明才回来。

 

“扣扣扣”

 

王振文:“请进”

 

门打开是王鸿明。

 

王鸿明:“我看到房间里有光就知道是你回来了,你怎么不告诉我今天回来呀?我就不和朋友去外面吃饭回家给你做饭了。”

 

王鸿明走近儿子的床边,伸手摸了摸自己乖儿子的头。

 

王振文:“我怕你在忙嘛,想说不要打扰你了。”振文对父亲笑了笑。

 

王鸿明:“乖儿子,我本来是打算给你打电话让你周末回来一趟的。结果忙着忙着给忘了,呵呵,正好。儿子啊,爸爸想和你说个事儿,就是下个礼拜我想带你见一人。你下个周末回家一趟行嘛?”

 

看父亲的样子王振文就知道自己要见的是什么人了。

 

王振文:“行啊。爸,我要见的是不是对你很重要的人?”一直以来都希望自己的父亲能重新找一个照顾他的人,而现在他终于找到了。王振文也很高兴,没忍不住的想调侃调侃自己的老爸。

 

王鸿明也是难得的显露出腼腆。

 

王鸿明:“嗯,是一个很重要的人。”

 

王振文见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挠了挠后脑勺后,笑了,但突然他又想起了什么。

 

王振文:“对了,爸。我有一件事情想问你,你当初和我妈是怎么认识的?”王振文知道自己的母亲从他很小的时候就走了,在养大他的这几年很少会听到父亲提起她。唯独有几次父亲的朋友们来家里聚会的时候会提到那么一两句,但是父亲言语中好似从未说过她的不好。

 

王鸿明抬着头像是在回忆什么。

 

王鸿明:“我和你妈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你妈当时是我们系的系花,非常的漂亮。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对她一见钟情。在那第二天我就对她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最后用了两个月,终于把她追到手了。毕业以后我们就结了婚,然后很快就有了你。现在看看你都上大学了,才发现原来已经过了那么久啦。”

 

王鸿明的表情和语言中并没有半点的愤怒,或者埋怨。这让王振文更加的好奇了。

 

王振文:“爸,那你不后悔吗?你和妈妈……”

 

王鸿明明白自己的儿子在想什么。

 

王鸿明:“儿子,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从来没后悔过跟你妈妈结婚,如果说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和她告白。毕竟当年的我是真的爱你妈妈。不然我也不会在毕业了以后就立马和她结婚。人的一生是很短的,能够奋不顾身义无反顾的去爱一个人,这样的爱情也是很少的。

 

我还记得当年我得知你妈妈怀了你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我一个从记事起就再也没哭过的男子汉,那天激动的流下了泪水。即使我知道这对于刚毕业还没有稳定工作的我来说会是一件压力非常大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很期待你来到这个世界。

 

可当时的我们毕竟还年轻,很多的决定其实都不够成熟。我理解你妈妈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心情,我也尊重她的选择。即使知道她会离开我们,但是我觉得把她留在身边的话,我就太自私了。也许现在告诉你这些你还不懂,但是在大人的爱情里,爱一个人并不是一定要将她留在身边才叫爱,尊重她的选择,让她自由也可以是一种爱。”

 

王振文听完这些之后终于明白了,虽然自己生命中从小就缺少那个人的关爱,但是他却不怎么恨那个人的原因了。

 

因为父亲很爱她,也很尊重她,在爱的表现里面他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所以从小到大为了养大他,父亲一天打三份工也好,也从未在自己面前说过一句她的不是。

 

这样的结果和他从小到大的几种猜测完全不一样,原来他们不是因为感情不和,爱意渐淡才离婚。他们的爱情没有不理解,没有纠缠,父亲甚至是因为太爱她才选择放手。

 

此刻振文觉得自己的爸爸不止是一个好父亲,他更是一个好男人,好爱人。

 

王鸿明:“但对于现在那都是过去的的事啦。”

 

王鸿明的表情依旧是一副很淡定的样子。只有振文一个人在不停的想着什么。

 

王振文:“好啦,爸爸。你赶紧去休息吧,工作一天很辛苦吧。下周我会回来的。”

 

和父亲道了晚安后,振文就放下了手机,准备睡觉了。但是翻来覆去的却怎么也睡不着……

 

一直到凌晨三点他迷迷糊糊的快入睡前,心里才终于下定决心。

 

和他告白吧!


————————————————————————————————


厉害了,这篇文在我的石墨放了二十多天……昨晚写着写着还被人设绕进去了……


感觉自己不知道写了什么鬼……算了,无所谓了。写的再不好也终归是自己的亲儿子啊😂😂😂


这一章大概是这篇文的最后一点甜了,我要去改名字了。😂😂😂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