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我以为我爱而不得时,我会很伤心。

五年前王振文大学一毕业就因为和父亲理念不合离开了家里,这五年来一直都独自一人生活在国外。当年一下飞机他就把电话卡给剪,手机也换了新的,所有能够定位到他位置的社交软件也全部都弃用了。所以这五年来他都没有联系过家人和朋友,也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


但是要说为什么他会突然回到台北,那就要从半个月前说起了。那天他因为一些事情倍感想念台北的朋友,所以就登上了五年来第一次登上的line。


line的信息非常的多,他并没有仔细的一条一条得去看。因为最顶置的那条信息就已经吸引住了他。


信息是贺承恩发来的,内容是月底他要和小小结婚了。希望他能出席他们的婚宴。发出的时间是半个月前。


在订机票前王振文犹豫过。去,他知道那个人也会去,即使时隔已久他还是不知道如何面对他。可不去,贺承恩和小小又曾经是他最好的朋友。这五年来他悄无声息的离开已是很对不起家人和朋友了,现在他们要结婚了,隔了这么久还记得他,想和他分享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的喜悦,如果他不去就更说不过去了。


最终还是良心获胜,王振文在举办婚宴的那天早晨到达的台北。下了飞机后他没有回家,而是在婚宴现场的附近的酒店住下。


傍晚宴会如期举行着,早早就来到门口招呼亲朋戚友的新娘和新郎,在见到王振文的时候脸早就已经笑僵了。但是王振文还是能看得出来他们对于自己的到来的那份真诚的喜悦。


‘好久不见啊,兄弟。我以为你不会来的。你这些年都去哪了?’许久没见到王振文的贺承恩忍不住的狠狠抱了他一下。


‘你结婚我怎么能不来。学姐今天很漂亮哦。’王振文并没有回答贺承恩最后一个问题,只是笑笑的说道。


三人一番寒暄问暖后,因为后面还有人来所以王振文就先入场了。


王振文所在的那一桌是高中的时候他们排球队几个人凑成的一桌,里面比他先到的是邱子轩和夏宇豪,还有家均。


先注意到他的是夏宇豪。


‘王振文?我靠,你这家伙还活着啊?这么多年没联系我们,我都以为你死了!’夏宇豪的激动引来了其他几桌人的视线,一旁的站起来邱子轩按住了他。


‘宇豪,别那么激动。大家都看着你呢。’


被提醒的夏宇豪看了周围一眼,发现自己确实有点太大声了,但表情依旧是不服气的坐下了。


王振文有些不好意思,确实当年他和夏宇豪是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他甚至说过为了兄弟可以两肋插刀的这种话,但是最后离开的时候却什么都没说,这五年来也没联系过他。


气氛有些尴尬,王振文等着夏宇豪不那么激动的时候才缓缓开口。


‘宇豪,对不起...当年我爸非逼我接手他的公司。我一气之下就出了国,我没告诉你是怕他会拿你们以此要挟我。这几年我都没联系过他们,这一次也是因为偶然看到了信息才知道小小和队长要结婚才回来的。我...’说到这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只好低着头抿着酒。


一旁明白夏宇豪只是嘴硬心软的邱子轩,向陈家均使了使了颜色。然后两个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拯救着尴尬的气氛。


距离宴会开始越来越近,座位也差不多快坐满了。人越来越多,抛向王振文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最多的不过是问他这五年一直都去了哪里?有没有结婚?过得好不好?王振文都一一笑着答复着,直到后来不知道谁问了句那你有和家人联系吗?


家人? 


众人见他愣了愣,而后又见他摇了摇头。眼神里有些隐藏不住地伤感流露了出来。


时间越来越近,酒桌上的人也都基本坐齐了。只剩下两个空位,王振文知道有一个是属于那个人的,但还有一个他始终想不起来,最后他想大概是因为时隔太久,曾经有那个小透明被他忘了吧。


距离宴会开始还有十分钟,新郎和新娘才看见挽着一位漂亮的姑娘向他们走来的王振武。


‘兄弟好久不见啊,这位是?’虽然大家都在台北,但是自从毕业了以后他们也各有各的事业,平时很少见面,所以王振武什么时候有了女朋友贺承恩也不知道。


‘好久不见,恭喜你们啊。终于结束了十二年的爱情长跑。然后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娜娜。’


被介绍的女生很温柔的和小小握了握手。


‘你好,我叫娜娜。是振武的女朋友。恭喜你们啊,我之前听振武提起过你们。真羡慕你们感情那么好。’


小小看着这个笑起来非常可爱的女孩子,突然想到了振文。因为以前高中的时候她站过他和振武的兄弟CP,当时她觉得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呢。


因为宴会很快就要开始了,所以振武也没和他们聊多久就进去了。


看到两人亲密的走来,许久没见的朋友一个两个都盯着他们。在众人的注视下王振武拉开了一把椅子给女朋友先坐下,然后自己才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


最先起哄的是陈家均。


‘有情况哦,王振武。’家均的一句话纷纷扬起了众人的八卦之魂。


唯独只有夏宇豪和邱子轩看着一直低着头的王振文。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娜娜。’对于众人的起哄和八卦王振武都很自然的去应对着。


‘你们好,我叫娜娜。请多多指教。’


听到女生的声音王振文终于抬起了头,以前他经常想得是什么样的女生才能配得上王振武。一直以来虚幻的模样,至今终于有了真实的画面。


王振文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娜娜,忽略了一旁王振武震惊的眼神。


王振武并没有想到王振文会出现在这里,刚才因为他一直低着头所以并没有认出他来。

 

也许是发现自己看着人家女孩子太久不礼貌,王振文终于移开了自己的视线。可他并不知道王振武也一直看着他,一瞬间四目相对,但不过两秒王振文就立马低下头。然后尴尬的拿起了桌上的高脚杯,捏在手上把玩着。

 

宴会开始,所有的灯光都变暗了。台上的主持人按着流程一个一个的走。两位新人在讲话的时候荧幕出现了他们高中时的一些照片,那正是他们的相遇,也是他们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他们提到了志宏高中,提到了所有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

 

王振文看着那些照片思绪也一下子的回到了那个时候。他想起了自己也曾经勇敢过在集训的时候,在王振武的背后说着喜欢他。那时王振武睡得很死所以他并没有听到,然后第二天醒来就又继续躲着他。他想起在天台的时候和邱子轩和夏宇豪说着,如果没有发现自己喜欢他该有多好。然后泪洒天台。他想起每一次王振武问他到底为什么要躲着他的时候,他一次又一次的逃避。

 

原来啊,已经过去这么久啦。他一直以为他能忘记的,但是时间一直都没有放过他。


不对,其实是他一直不愿意放过自己罢了。

 

仪式都结束了,两位新人下台和每一桌敬酒。到了振武那一桌时,发现振文和振武都不在。

 

洗手间里发出了一阵阵呕吐的声音,王振文也许是因为水土不服的原因,而且刚才还灌了自己两杯酒。所以一直忍不住的反胃。

 

王振武在门口就听见了声音。

 

‘你,还好吧。’

 

听着熟悉的声音,王振文抬头就看见了镜子里一脸担心看着他的人。

 

‘我没事。’他用手擦了擦嘴角边的水。眼神不敢直视王振武。即使只是看着镜子里的他,也不敢。

 

‘我先出去了。’王振文觉得自己胃里的东西吐的差不多了,人也舒服不少了,就洗了洗手甩了甩准备出去了。

 

‘振文。’

 

被叫了名字的人像是被下了蛊一样定住了。而喊得那个也根本没想好要说啥。

 

两人就这样在厕所里站着,最后还是王振文先受不了这样令人室息的气氛离开了。就像以前每一次被王振武堵着问为什么要躲着他一样。

 

后面的宴会振文并没有再喝酒了,这几年在国外独自生活让他明白了要照顾自己。因为如果生起病来他没有人可以依赖,他只有他自己。

 

婚礼结束后大家还商量着要去续摊,新娘和新郎因为要送客,所以要晚一些到。王振文本来想拒绝的,但是夏宇豪说如果他又无声无息的走了的话就当做这辈子没有他这个兄弟。最后没办法,只好被人强拉硬拽的一起去了。

 

坐在KTV的包厢里王振文全程没有说话,也不喝酒就是手里一直捧着果汁,咬着吸管一点一点的喝。原先看着家均和夏宇豪在抢麦克风,后来看着看着视线就忍不住的看向了正和女朋友在说话的王振武。

 

‘哎,你在国外真的没有女朋友嘛?不然,男朋友嘞?’


看着一人独自坐在角落里有些孤独的振文的邱子轩和小吉吉换了换位置,坐到了他的旁边。

 

‘别开玩笑了。真没有。’


王振文大大的眼睛里根本就藏不住心里的那丁点事儿。即使藏得住别人看不出来,但邱子轩和夏宇豪肯定看得出来。

 

‘那你这几年过得真的还好吗?’邱子轩说时也看了看王振武那边,王振武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

 

‘也没有什么好不好的,当年就因为和我爸理念不合我就走了。五年了,事业在那边也有了,一切都还不错挺顺利的。但其他的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这种事就像饮水,冷暖自知。唯一外人看着不好的大概就是一直以来没有成家吧。呵呵。’说到这王振文忍不住笑了笑。

 

这些话虽然他说得轻松,但邱子轩看得出来其实这些年他过得根本就没有那么轻松。他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能在国外做得那么好,可想而知付出的努力也一定不少。想到这他连带着觉得振文最后的那个笑又多了几份心酸。

 

‘那接下来呢?还不回台北嘛?’

 

回台北?王振文本来还想着参加完宴会就回去的呢。如果不是夏宇豪他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恩,还得回去。那边生意还放不了手。’

 

‘其实我们在台北也很少聚会,毕业以后大家各有各忙,振武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我们也不知道。’

 

听到女朋友这词王振文突然觉得这甜甜的西瓜汁变得有些酸。

 

‘那不挺好的嘛,这样家里就不着急我了。幸亏当初没让他发现。对吧?’

 

面对王振文的问题,邱子轩也不知道说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王振文也变了很多,但有一样没变的就是他看着王振武的眼神,还是和高中那会一模一样。也正是因为这样邱子轩才不知道说什么。就像王振文自己说的,和饮水一样,冷暖自知。

 

后面他就避开了所有关于振武的话题,两个人相谈甚欢。

 

‘那学长呢?和宇豪还好吗?’王振文看着邱子手上的戒指问道。

 

‘挺好的,唯一不好的就是当初结婚的时候你没来。那时候我们都以为你会来的。宇豪足足骂了你一个月,天天念叨着你不把他当好兄弟看。曾经的友谊就是狗屁。哈哈哈。’说到这时夏宇豪还回过头瞪了振文一眼,然后就又转过头去继续和其他人胡闹。

 

‘难怪他今天那么生气,对不起。下次请你俩吃饭赔罪。’王振文十分真诚的说道。

 

‘其实宇豪也不是真的生你气,很多时候我听他抱怨多过担心你过得好不好,去了哪里。他就是嘴硬心软。’十分了解自己爱人的邱子轩替他解释道。

                     

看着二人那么甜蜜,恩爱的样子王振文也觉得很开心。当然心里难免会有一些些的羡慕和嫉妒。他真心希望他们能够连带着他的份继续幸福下去。替他获得他没办法得到的幸福。

 

第二天王振文还是和夏宇豪和邱子轩打了招呼,然后两人就死活说不听的要来给他送机。临走之前昨晚全程没给过他好脸色的夏宇豪,才终于融化了冰山脸。

 

‘喂,回去要好好照顾自己。有空记得回来看我们啊,还有你欠我们一顿饭呢,昨天你说的话我可听到还记得呢。我和子轩有空的话也会飞过去找你玩的。’说完他就给了振文一个大大的拥抱。在那一刻什么怨气都消失了。

 

 

‘恩,我知道了。有时间我会回来看你们的。也欢迎你们来找我玩。你俩也是,要一直幸福下去啊。连带着我的份。’被夏宇豪抱着的王振文边说边拍了拍他的背。

 

‘振文,你自己也要幸福。我知道你还没放下,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以后要是有什么想说的就给我和宇豪打电话吧,我们随时都在。’夏宇豪抱完又轮到邱子轩。

 

‘恩,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机场的广播提醒着振文该登机了,他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和两人挥了挥手就准备登机去了。

 

王振文刚走邱子轩的手机就响了。

 

是王振武。

 

‘他,走了吗?’

 

‘恩。’


————————————————————————————————


这大概是一个我以为我爱而不得时,我会很伤心。但当我发现你爱而不得我时,我更伤心的故事吧。后续什么时候有,那就要看我什么时候做人了。😂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