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开心就好,其他不重要。

终究是你负了我

‘你说这张府究竟是犯了什么事儿,竟落得满门抄斩的下场。’

 

‘哼,什么满门抄斩?这不还剩一个张公子苟活着呢嘛。’

 

‘怎么能说是苟活呢?这张大人和张夫人生前待人多好啊,真是好人落不得好下场啊。’

 

‘好人?你知道为什么张府会被满门抄斩吗?听说是那张大人通了敌国的奸细,被王府的小将军在朝上揭露了,皇上得知后勃然大怒,立即下了抄斩令。’

 

‘真的吗?那还真看不出来啊,他平时待人那么亲切我还以为是个好人呐。没想到竟是卖国贼啊。真是看错人了。哎,对了。你说的那个王府小将军是半年前带兵出征塞北,一个月前刚凯旋归来的王振文将军吗?’

 

‘是呀是呀,听说他回来后又立马支援南方战事,也正是这样才发现了端倪,回来后在朝上揭发奸细立了大功,皇上还赐了一段好姻缘给他呢。’

 

‘唉,这俩家也是赶巧了,门对门。一个红事,一个白事。真是造化弄人啊。’

 

这京城里啊,最不缺的就是爱嚼舌根的人了。

 

往日热热闹闹的张府,如今变得阴气沉沉,毫无生气。

 

张力勤独身守在父母的灵堂前。父亲生前是怎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无论外人怎么说他都不会相信父亲是那些人口中说的卖国贼。

 

半个月前,南方战事吃紧,圣上急忙召回刚立功回来不久正歇息着的王将军,希望王将军能够再次带兵出征应援南方的战事。王振文从小就被父亲教导朝国战事有召必回,遵照圣上的指令他当晚就收拾好了行李,第二天就出发了。

 

坐了几日马车到了以后,振文了解了一下情况,发现此战我朝的优势胜于对方许多,而原本领兵的将军所做的策略也没什么问题,甚至他承认比他打的那场胜仗做出的命令高明很多。可怎么就是抓拿不下敌人呢。思来想去发现不是战略问题那就是人的问题,从人方面入手的振文一开始并没什么收获,但或许是因为战事持续过久有的人终于绷不住了,心理防线慢慢的崩塌后,露出了马脚让振文抓住了。

 

在得知奸细不止一名,甚至在朝里还有一位文官与其里应外合的这件事后,原本应该立马将此事禀报皇上的,但是振文从那被用刑到已经奄奄一息的奸细口中得知了那位文官的名字后却犹豫了。他很惊讶,那人不是外人,是自己心上人的父亲张丞相。

 

父亲从小教育他做任何决定要顾全大局,任何事情都要以大局为重。可父亲却没有教他如今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该如何做出选择。

 

最终振文决定先回城会一会张丞相。当然他并没有禀报圣上,而是秘密行动。

 

驱车赶回的路上,振文一路在想不知道会得到怎样的答案,他想如果张丞相承认了,那么他就劝对方投靠我国,不要再为那些人卖命,他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可事情总是不如所愿,振文到了以后半夜潜入张府。还没进屋内便看见院子凉亭正站着一人,那人正是张丞相,他似乎是知道有人会来找他,所以在见到王将军时他并不惊讶。而是面色平静的看着王振文。

 

‘我知道你今天来什么目的,也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看着相识这么多年的份上,我仅有一事之求。我知道你对犬子力勤有意,所以希望你能求皇上开恩留他一命。’

 

王振文看见张丞相眼里的坚定,原本想说的话鲠在喉中。最后失望的离开了。

 

想了一个晚上都不知道是否要将事情禀报皇上的振文,第二天就被皇上召上了朝。原因竟是皇上收到了一封信说南方战事之所以屡屡战败是因为出了奸细,而此事正是王将军顺藤摸瓜发现的。就这样王振文一下子又成了立功之人,而张丞相便成了戴罪之身。


下朝后他以有事禀报,请求见皇上一面。见了圣上他二话不说就跪在地上。他希望皇上能够三思,千万不要冲动。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更别说是高高在上的皇上,说出口的话,发放的命令哪有撤回这一说。腿都跪麻了的振文知道大局已定,唯一剩下能做的就是请求皇上放过张力勤了。

 

‘皇上,我从小与张家公子一起长大。您看在臣为国立过功的份上放过他吧。’

 

‘胡闹,放过他,倘若他那儿子子承父业,那我岂不是养虎为患?行了,别再说了。此时没有商量的余地!朕累了,你退下吧。’

 

没想到皇上会如此愤怒的振文垂头丧气的出了门,这时正好有人在他后头叫他。他回过头发现是倩茹公主,立马半跪行礼。

 

‘拜见公主。’

 

‘平身,王将军刚才你与我皇阿玛说的话我都听见了。我知道你是个有情有义的人。这样,我可以帮你说服我皇阿玛放过他,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公主贴着振文的耳朵细细的将她的要求说了出来。

 

振文听完后皱了皱眉头,但并没有犹豫多久。

 

‘好,我答应你,只要能留他一命。’

 

公主进去后不知给皇上灌了什么汤药,皇上竟真的答应了免张力勤一死。

 

‘现在我帮了你,你可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情。’公主说完后微微一笑就离开了。

 

几日后皇上赐婚,王将军和公主要成亲的信息布满了整个京城。

 

王振文知道张力勤肯定也知道他要成婚了,他知道他还欠他一个解释。最后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但在走到张府门口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时,他终是不敢迈出腿进去。

 

振文大婚那天正是张丞相和张夫人下葬之日。

早晨低调的脚夫们抬着棺材往张府走去。但没想到新娘的红轿子也在同个时间从反方向往王府走着。中途一红一白擦肩而过,最后竟同时停在了一个地方。

呵,你看。

 

王府门口挂的红色灯笼,是大婚之喜。

而张府门口挂的白色灯笼,却是丧亲之痛。

 

连路过的人看了此景也忍不住叹息,老天就是这么爱捉弄人。

夜半张力勤站在院子的凉亭上,手里拿着王振文半年前出征塞北临走时塞给他让他保管的玉佩。他一直当这是王振文给他的承诺所以玉佩一直都保存的很好,他想着王振文回来后能亲手给他带上。

 

可王振文,我们最终为什么会落得如此下场?

 

你还没给过我任何解释,就这样和人成了婚,终究是你负了我啊。

……

后面我不敢写了……怕你们打我。


————————————————————————————————


又浪费了几个小时写了一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东西的文……emmmm,其实结局我是想写一死一疯的,但不敢下手,拍你们打死我……不过我好像不要说出来更好吼🤭


反正就到这了,等哪天我要是没事又想虐一虐但又没有脑洞的时候我再来填一下结局吧。所以你们最好祈祷我一直有脑洞。🙃🙃🙃🙃但会不会比这个虐我就不知道了。😜


另这个脑洞有部分灵感来源于玲珑的一篇文,《仲时落南枝》

评论(5)
热度(20)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