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开心就好,其他不重要。

《两个他》

一家三口加隻狗:

王母:“医生,我儿子究竟是怎么了?”王母此时正站在心理医生的办公室里。


 


半年前,振文和振武上大学的那一年,王母出差一个月刚回到家因为想给两个儿子一个惊喜,所以并没有告诉他们。打开家门见到两个儿子在接吻的那一刻,她承认并没有给到对方惊喜,反而是自己受到了长这么大以来从没受到过的惊吓。


 


王母并不知两个儿子竟然已经发展成这种关系了,她承认从小是对振武缺乏管教,但是她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儿子竟然会变成同性恋。接受不了了现实的她立马给王父打了电话。


 


王父:“告诉我,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王父看着跪在他面前的两个儿子气的声音发抖地问道。


 


王振武:“爸,是我,是我先开始的。和振文没有关系。”王振武害怕一向对振文严厉的王父会骂,甚至出手打振文所以便先开口顶下所有的事情。


 


王振文:“王振武,你在说什么?爸,是我,是我先喜欢振武的。你要打要骂就冲我来,和他没关系。”


 


王振武:“振文,别说了。爸,妈,是我不对。都是我的错,你们不要怪振文,他还小不懂事,都是我,都是我带坏了他。”


 


王振文:“不是的,我...”


 


王父:“够了!你们两个,你们两个。哈...哈...好啊,你们...你们这是要气死我和你妈呀。”王父看着两个儿子在他面前互相包庇,替对方顶罪的样子气的心脏病都快发了。


 


从那天之后振文和振武就各自被锁在了自己的房间里,直到第三天振武就被送出国了。从此之后两人就过上了寝食难安,行尸走肉一般的生活。


 


他们就这样分开了一年。直到一个礼拜前。随振武一起到国外的刘管家,在打算查看振武睡眠情况的时候,他发现振武的精神状态似乎有些不对劲。但因为振武这一年来经常以绝食,或者其他大大小小的方式反抗着,所以他想也许这一次振武也是在演戏也说不定。可是后来他发现振武经常对着空气说话,感觉就像是他旁边有人一样。而且睡眠情况也越来越糟糕了。意识到了严重性的他立马给王母打了电话。


 


王母一下飞机后就立马赶到了振武住的公寓里,他推开振武的房门的时候,振武正好好地躺在床上睡觉,一点也看不出来有哪里不对劲。正在他打算开口问刘管家的时候,振武却醒了。


 


振武:“妈妈,你怎么在这?”振武此刻的眼神就像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一样,他看着母亲十分乖巧的问道。


 


王母看着神情有些诡异的振武,她似乎也察觉到了一丝的不对劲。


 


王母:“振武,刘管家说你身体不舒服,所以我就来看你了。你和妈说你身体哪里不舒服了?”


 


振武:“振武?振武是谁啊?妈妈。我不是振武,我是力勤。还有妈妈,你能不能不要嫁给王叔叔,我不想要新爸爸,也不想要王振文做我弟弟。”


 


现在王母终于知道儿子哪里不对劲了。她立马打电话给国外最有权威的心理医生,然后连哄带骗的把振武带到了医院。


 


和心理医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谈话的振武,终于从诊疗室出来了。王母让刘管家先把他送回了公寓。


 


王母:“陈医生,我儿子他,他这到底是怎么了?”王母十分焦虑的坐在陈医生的面前问道。


 


陈医生:“张女士,你冷静一点。经过你们家的管家描述,和刚才我和你儿子进行的谈话以后,我认为你儿子是间歇性昼夜人格分裂症。”


 


王母:“间歇性昼夜人格分裂?”


 


陈医生:“是的,人格分裂简单地来说就是,人在受到了自己难以承受的打击以后,经过一段时间消极的状态没有好转,甚至是越来越痛苦的时候。他们就会想要逃避现实,会想从整个精神层面离开以此来保护自己。而昼夜人格分裂就是晚上的时候他的身体可能是由他的主人格控制,但白天的时候他就会出现他的第二人格。反之也一样。大多数人格分裂的患者出现的第二人格的性格往往是和他们的主人格相反的。据我的观察,你儿子就是属于这种。但至于为什么他第二人格的记忆会停留在他高一的那一年,我想可能是因为那一年对他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他最想回去的那一年。而那年之后的记忆对他来说是痛苦的,所以他在产生第二人格时就选择性的将它们封印了。”


                                                   


为什么想回到那一年陈医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是王母却很清楚,因为高一那一年是振武和振文相遇的那一年。王母不知道原来两个儿子之间的感情已经如此深厚了。眼眶里的泪水终是兜不住,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对于王母的泪水,陈医生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在这个办公室里,他见过不少家长在他面前流泪的样子。而大部分流泪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指责自己没有好好地,去关心过自己的孩子的心理情况,总是因为忙各种各样的事情而疏忽了他们。所以一直到孩子出现问题了,他们才开始后悔。


 


陈医生:“张女士,你也不用太伤心。以你儿子的这种情况我认为他是可以通过药物,和心理治疗从而恢复正常的。”


 


王母:“真的吗?真的可以治好吗?”


 


陈医生:“照理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药物也只是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状而已,要想完全恢复正常还是需要从他心病的源头去解决。还有你儿子现在的主人格状态还是十分的消极,所以我认为他不适合一个人接受治疗,他现在需要有最亲近的人陪伴。这样对他的病情也有很大的帮助。”


 


王母:“好,我知道了。”


 


陈医生最后说的那些话王母当然明白是什么意思,所以她和陈医生告辞后王母就立刻定了三张回台湾的机票。毕竟没有哪个父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


 


第二天放学推掉了同学的邀约独自一人回家的振文,打开家门看到王振武的那一刻他以为他在做梦。一年了,一年了,他们一年没见过面了。这一年他没有那一天是不想王振武的,而此刻他心心念念的恋人就站在他面前。


 


振文手脚有些发抖的走到振武面前,眼眶也蓄满了泪水。


 


振文:“振武,我是在做梦嘛?真的是你吗?”振文激动地声音也跟着颤抖。他以为王振武见到他反应也会和他一样,但是并没有。


 


振武:“振武?我才不是什么振武呢,我叫张力勤,还有王振文你离我远一点,我才不要你做我弟弟呢。哼。”此刻的王振武完全就和一年前的王振武判若两人,振文看着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振武就觉得自己更像是在做梦了,可是那心痛的感觉在告诉他,这不是做梦,这是真的。


 


那一刻振文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了。


 


不可能,这不可能是真的,他的王振武绝对不会对他说这种话。这一定不是王振武,不可能的。


 


王振武看着站在他面前哭的梨花带泪的振文,心里突然觉得十分的烦躁。


 


王振武:“哭什么哭,这么大个人了,还哭哭啼啼的。真是个爱哭鬼。”


 


出去给振武买洗漱用品的王母,打开门看到止不住泪水的振文,和一旁表情一脸嫌弃的振武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傍晚因为振武今天连夜赶飞机回台湾的原因,所以疲惫的他晚餐都没吃就回房间休息去了。王母在查看振武已经乖乖睡下后才轻轻地关上门,走出房间。


 


客厅里王父正一脸惆怅的坐在沙发上抽烟。而振文则是眼神呆滞的靠在阳台的栏杆上发呆。


 


王母:“振文,你进来一下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王母对着阳台的振文说道,但是站在阳台上发呆的振文并没有听到。王母叹了口气后,走到振文的身边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母:“振文,你进来一下。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


 


反应过来的振文,没有说话,只是跟在王母的身后走进了屋子。


 


三个人表情严肃的坐在沙发上,王母叹了口气后就将振武的事情完完整整的说了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振文的泪水就是被人打开了的水龙头一样,一直都没停过,而王父的烟也是一根接着一根的抽。


 


王母:“振文,我知道,当初是我和你爸太冲动。把你们两个强行分开,把振武送到国外才会导致他现在变成这样。对不起。我们是真的不知道你们...”王母说到这里的时候泪水也是一下子就涌出来了,王父看到哭的稀里哗啦的恋人有些心疼的把她拥入怀里。


 


看着王母的泪水,振文并没有什么反应。这一年来他过的生不如死,而王振武想必也一定和他一样,天天过着行尸走肉,夜不能眠的日子。一想到这个他就没办法说出没关系这三个字,而且在国内他还有一群朋友开导他,做一些别的事情帮他转移注意力。可是振武在国外却只有一个人,王母明明知道他心情不好却还每天都忙着自己的事情,不曾去关心过他,直到他变成现在这样才来后悔,所以那三个字振文就更说不出口了。


 


振文没有理会父母,而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走进了振武的房间。


 


房间里光线很暗,只有放在书桌上的一盏小台灯开着。振文走到床边,看着睡得不是很踏实的振武。


 


想到振武这一年一个人在国外,独自熬了无数个不能眠的夜晚,振文的泪水就又控制不住的往下掉。而听到房间有哭声的振武就立马醒了。这一年来他的睡眠质量一直都很糟糕,所以只要周围有一点风吹草动的声音他就会被吵醒。


 


振武:“振文,真的是你吗?我,我不是在做梦吧。”振武睁开眼睛就看到原本应该在台湾的振文此刻竟然站在他面前,他情绪十分的激动。当然在他对面的王振文又何尝不是呢。但是振文现在还是有些恍惚,因为他不知道现在在说话的的王振武到底是真的王振武,还是被他第二人格控制的张力勤。


 


振文:“振武,你是振武嘛?”


 


对于振文的这个问题振武确实觉得有些奇怪,但是在他看到振文泪流满面的样子以后,他就已经心疼的没心思去细想了。他从床上坐了起来,伸手抹去了振文脸上的泪水。


 


振武:“振文,你别哭。别哭。是我,我是振武。”


 


语气如此宠溺,动作如此温柔,振文就知道现在的王振武是真的王振武。


 


振文:“太好了,我终于见到你了。”振文一把抱住了振武,然后很快又松开了他。转而用嘴吻住的振武的双唇。一年没见的两人,谁也不舍得离开谁。直到两人都有些缺氧了才罢休。


 


拥吻过后,振武才想起问正经事。


 


振武:“振文,这里是哪里?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振文不知道该怎么和振武解释这些问题,他头脑快速地运转着然后想出了一套说辞去隐瞒振武。


 


振文:“振武你忘了这是我们在台湾的家呀,还有爸妈已经同意我们在一起了。所以你昨天就和妈一起回来了。”


 


振武:“真的吗?他们真的同意了吗?可是,也不对啊。爸妈之前的态度那么坚决,而现在他们莫名其妙的同意了。还有我怎么不记得昨天我和妈一起回来了?”振武的主人格对于他第二人格所做过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他只知道前一天自己还在国外,而今天他却回到了国内,还见到了振文。


 


振文:“是这样的,妈前几天发现你精神状态不太好,就带你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说你得了抑郁症,需要有家人的陪伴。为了让你治好你的病妈就把你带回来了。而且她知道是因为她将我们拆散后你受到了打击才会得抑郁症的,所以她同意我们在一起了。还有你不记得这些事情,医生说可能是因为你精神压力太大,晚上总是失眠所以有的时候你会忘记你做过的一些事情。但是医生说了,只要你乖乖治疗,好好吃药就一定能好起来的。”振文说完后就把药和书桌上的热水递给王振武。


 


振文:“你赶紧把药吃了,我还等着你赶快好起来带我去旅游呢。”


 


振武看着振文手上的药,确实这一年来他的睡眠质量一直都很糟糕,在离开台湾后的每一个晚上他基本都是醒着的。而且他也确实经常忘记自己做过的某些事情。但最主要的是他信任王振文,他知道王振文不会骗他的,所以他并没有起什么疑心。他听话的拿过振文手上的药,放进嘴巴里,然后随着热水一起吞进肚子里。


 


药里面有几颗是有安眠作用的,所以振武吃完药以后不到一会就睡着了。振文坐在他旁边,不舍得离去。他之所以不告诉振武人格分裂的事情是因为,他不希望振武有负担,那样会更加重他的病情。


 


振文看着振武,这一年他经常想着一个问题,就是他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振武。有的时候他真的很想买张机票到国外去寻找振武,可是他没有振武的联系方式,也没有振武住的公寓的地址,甚至他连振武是被送去哪个国家他都打听不到。虽然他一直坚信一定能再次和振武相遇,但是他并没有想到他们再次相遇竟然会发生这么多事情。


 


振文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得也趴在床边睡着了。


 


第二天振文被从窗户照射进屋子里的光线给弄醒了,他一起来就看到坐在床上恶狠狠瞪着他的王振武。他知道振武的第二人格张力勤又出现了...



评论
热度(78)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