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不小心喜欢上一个混蛋怎么办?(宇霖真人向)

这一篇真的看的我揪心,还有就是想问一下作者你打算这次把孟霖关在门外几天?

朔月既望:

6


施妈妈万般怜爱地看着儿子,她下了一个决心。


她说,“如果你还是我儿子,如果你还放不下,那就去把他给我追回来。无论怎么样,我绝对是站在你这边的,儿子。”


施柏宇心里难受得像是被切成一段一段。


“没用的,他走了。他这个人,平时看似犹豫不决,软弱可欺的样子,可是一旦做出了决定就不会再回头了······”


长久的亲密相处,再也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一点了。


停顿了半天,他又接了一句,“我完了,我,怎么就让他,让他······”


他话也说不下去了,双手开始揪自己的头发。


那使劲的样子恨不得把自己头发拔光似的,令人头皮发麻。


揪了一会儿揪不掉,他忽然双手握拳敲打自己的头。


施妈妈看着儿子,心都快要碎了。


她扑上去抱住他,架住他的双手,阻止他继续伤害自己。


“不会的。”她说,声音里是前所未有的坚定,“不止你喜欢他,我也喜欢这孩子。你不想再去找他没关系,我会让他自己过来找你。一次不行,我们就试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只要你还想要他,我即便是把他绑到你床上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施柏宇好像在这一刻才终于有了正常的反应。


他抬起头看着紧紧拥抱自己的施妈妈,眼睛里一瞬间闪过光芒。


然而那光芒又渐渐地暗下去了。


“怎么?”施妈妈察觉到他的变化。


施柏宇说,“可是我现在这个样子,我,我不敢见他。”


施妈妈都被他气笑了,她抽出一只手大力地拍了一下儿子的后背,“你怎么这么没用啊,崽?!你老妈我什么时候教过你这么怂的啊?!”


同时指尖触碰到他肩膀上的肌肉,不得不感慨道,这两年之间,儿子真的长大了很多。什么时候,他的背已经变得这么宽阔,这么结实了呢?曾几何时,那一副瘦弱的躯体竟然茁壮成长出这样一个男人的骨骼来了。


也许是因为急于成长想要担起他难以承受的重量,也许是因为与他原本散漫天真的性子相背道而驰,总之那对臂膀还稍显稚嫩。


但万幸,万幸自己还没老去,还能有一点余力和精力,来替他分担一点重量。也万幸,万幸他还小,他还会有无数的机会和成长空间。


这之后,她的孩子,也会像现在这样,经历越来越多的挫折和磨练的吧,但无论如何,他肩上所担负的那片天空,是他的指路明灯,会越来越明朗的吧。


她眨了下眼睛,又接着说道,“你还太年轻了,你不懂,你这个样子见他才好呢。”


······


杨孟霖接到房产公司的电话,说是当初购房的合约上出了一点状况,需要他本人带上房产证合同过来处理一下。


杨孟霖本想拒绝,因为房子他已经决定留给施柏宇了。房产证上虽然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但是他没有想要两个人分手了,最后还因为房子的事情纠缠不清。即便他几乎可以确定,只要他开口,施柏宇一定会二话不说把房子给他。


可是,他就是不愿意这样做。


他默默地,在心里想着,想着把房子给施柏宇了,施柏宇一旦还住在那里,那里的一花一草,一砖一椅,是不是都会让他想起自己?


是的,是自己决定和施柏宇分手的,可是他心里又忍不住地想要施柏宇能够记住他,哪怕一丝一毫也好。只因为,他心里依然有施柏宇,依然记得他们一步步走到一起那些曾经美好的小心动,所以他也不想施柏宇忘了他。


一段无果的恋情,最好的结局莫过于彼此都还给对方留着一席之地,某天回想起来,对方依旧是当初那美好的样子,也依然记得曾经的那份难以抑制的悸动,依然会露出热恋中的痴痴的傻笑。这就够了。


他没有拒绝房产公司的约见,因为他想到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让房子彻底归属施柏宇。


只不过,有一点麻烦的是,当初他走的时候,房产证并没有一起带走,他还记得,那东西就放在家里床头柜子的最底层。


所以,他必须找时间回去把东西拿出来,等事情办完了再还回去。


他现在已经没有理由和施柏宇见面了,所以特意找了一天施柏宇满课的时间去。


他以为施柏宇铁定不在。


家里的钥匙他都没舍得扔掉,钥匙插进锁眼的那一刻,他的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没来由地慌起来,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门缓缓地开了,他走进去,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地的狼藉。


他吓了一大跳。


怎么回事?


难道家里遭贼了?


被翻成这样乱七八糟。


随后他看到沙发上蜷缩着一个人。


那个模样,是施柏宇?


那一瞬间他震惊得连自己到这里来的目的都忘了。


事情过于不同寻常。


他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发生什么事了吗?”


哪知道,他这一开口,彻底惊吓到在沙发上的施柏宇。


原本靠着沙发背,将头埋在大腿的施柏宇一听见声音,浑身触电一样一抖,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


他的目光在四处搜寻那个人的身影。


可是却在视线触碰到他的那一瞬间,整个人弹跳起来,犹如高压反弹的弹簧。紧接着慌张地跑起来,肢体动作极不协调,差点绊倒自己。赤裸的脚不知道踩到多少东西,踢坏多少东西。


乒乒乓乓,稀里哗啦,一阵乱响。


最后是“嘭”的一声,房间的门甩上了,落锁的声音,“咔哒”一声。


杨孟霖僵在原地,不知所措,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施柏宇把自己关在房里,这是,在躲自己?


他就这么不想要见到自己吗?


杨孟霖想到这里,心里一阵刺痛。


既然如此,他何必还在这里讨人嫌呢?


他下意识地转过身,几乎要回去了。


可心底的某一处,不允许他在见到房里的这幅景象之后拔腿就走。


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在脑海里事先预想了接下来会发生的无数种可能之后,才鼓起勇气,走到那扇紧闭的房门前。


那曾经,是他和施柏宇的房间。


他抬起手,轻轻敲了敲。


“发生什么事了吗?家里面怎么会乱成这个样子?”


隔着一扇门里面,没有任何声响。


他的一颗心开始往下沉。


“柏宇?”他轻轻地叫了一声,脸几乎贴在房门上。他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开口叫出这个名字,久到他都有点怀念了。


许久过后,门离才传出一个声音。


“你都已经不要我了,你还来做什么?”


杨孟霖的心很痛。他很想告诉施柏宇他没有不要他,只是两个人之间出了问题,他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而且,明明是他对自己毫不在意,为什么现在却是一副被自己抛弃的样子。


屋内的施柏宇沉默了一下,还在继续讲。


像是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


“你是不是很得意,看到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为什么要回来,是特意来看我笑话,特意来嘲笑我的吗?”


“嘭”地一声,施柏宇的手重重砸在门上。


杨孟霖吓了一跳。


他又说,“我真没用。是我自己留不住你,却在这边朝你撒气·····是我没用·····”


他似乎可以想见一门之隔的那只小狮子抓狂懊恼的模样。


这之后,屋内就静了下来。


可是杨孟霖却再也静不了。


忍着讶异听施柏宇说完,他的一颗心不受控制地鼓噪起来,快速地跳动着,快的他差点喘不过气来。


他不得不以手抚着胸口处,以防止它跳出来。


“你说什么?······你说你因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他微微喘着气,问出了心底话。


嘭。


施柏宇又狠狠地捶击了一下门。


好像打在杨孟霖心上。


“你!是因为你!因为你不要我了!这样可以了吧?!”房内传来施柏宇的嘶吼。


“为什么还要我说出来?!我承认我很失败。”


杨孟霖已经快要克制不住自己的心跳。


他怀疑自己会因为心跳过快而当场死去。


“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我,不想和我分开?”


施柏宇喊,“对,你说的都对,现在可以放过我了吗?你走吧,我不想见你。”


杨孟霖忽然有些无力。


整个人扑簌簌地发起抖来。


腿脚发软,手扶住门框才没让自己滑倒在地上。


“如果是这样,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他的声音哽咽,眼眶忍不住泛出泪水。


“我没有说过吗?我那么多次和你表白,可是你却不放在心上,你一直以为我还小,一直以为我在开玩笑······”


“等等······”


他叫停。


因为他就快要承受不住了。


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真相是什么?


为什么,兜兜转转,他一心以为施柏宇一点都不爱他,这竟然是一个天大的误会。如今真相大白,亲耳听到从施柏宇的口中说出来,可是他和他,却已经说了再见。


他的头脑几乎一片空白,因为自己亲手斩断了这份情。


他犯了一个无可挽回的错误。


但所幸,他还有挽回的余地。


会有的吧?


“你开门,让我进去。”


他抹掉眼角的泪水。内心在这一刻变得澄澈起来。原本困扰着他的纷繁的头绪也统统消失不见。


这一刻,他只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们需要说清楚。”他说。


(抱歉,卡壳了四天,还好万幸,我还能写得出来,很怕坑了这篇,对不起大家了。)

评论(2)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