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人生若只如初见(八)

王振文不敢回头,他不敢相信电视剧里才有的这种狗血剧情竟然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是误会吧。


怎么可能。


身后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每一声每一声仿佛都像是踩在了王振文的心上。


他在发抖。


他害怕神就是那么爱捉弄他。


直到张力勤真真实实的坐在他的对面时,手里的调羹终于握不住了。


张美珍:“哎呀,孩子。没事吧。服务员,麻烦来收拾一下。”


瓷器落到地上碎掉的声音让王振文终于想通了这一个礼拜所有的问题。


呵。


一顿饭除了王振文以外,其他人都仿佛已经像是一家人一样的聊着。


张美珍看着一言不发和刚来时完全不一样的王振文。


张美珍:“振文呀,你不舒服吗?”


王鸿明其实也注意到了他的情绪不对,但他以为他只是昨晚没睡好,累了而已。


王鸿明:“没事,这孩子昨天晚上没休息好。可能累了吧。”


张美珍:“啧,哎哟。那就应该让孩子多睡一会啊。这见面的事儿又不着急。他现在正长身体呢。”


王振文想是啊,自己今天就不该来的。或者说他希望这辈子都不要见到这两个人的。


最后这段饭以王振文身体不舒服的原因草草的了结了。临散前王鸿明当着三人的面说了一些话。


王鸿明:“儿子,以后张阿姨和力勤就和我们住一起了,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等会呢我和你张阿姨还有事情要办,你就先带力勤去我们家,房间我已经收拾好了。你们哥俩以后要好好相处知道吗?”


俩人走后就只剩下王振文和张力勤。


王振文先走的,张力勤就拖着行李箱在后面跟着。


到了马路边王振文拦了出租车,完全没听他爸爸刚才给他交代的话自己先离开了。


跟在身后的张力勤始终一言不发,即使是看着王振文的出租车从自己的眼前消失。


还好在王振文提交的入学表上早早地就记下了他家的住址,最后他自己也拦了辆出租车,朝着以后属于他俩的‘家’出发了。


到了家后王振文完全没办法冷静,而罪魁祸首也紧跟着他进了家门。


王振文:“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王振文强忍着自己即将崩溃的情绪问出了这句话。


张力勤知道他现在非常的难受和气愤,所以他不敢开口,他怕会惹得他更加的愤怒。


但是王振文并没有打算放过他,也没有想要放过自己。


王振文:“我问你,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你拒绝我的原因是不是因为你早就知道了我们会成为兄弟?你说啊!!!”


情绪的阀口彻底的打开了。


王振文从在餐厅吃饭的时候一直忍到现在,青筋四起,眼眶发红。


张力勤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他冷静下来,说,又怕他不高兴,不说,更怕他会做出什么极端的举动。


张力勤:“对。上个礼拜我妈打电话告诉我这个礼拜要带我见两个人。我也是从那时才知道原来我妈喜欢的人是你爸。”


王振文觉得这段话简直就像是有人在他脸上连甩了十几个巴掌一样疼。


他想逃,但是理智让他稳住了脚跟。


王振文:“好,现在我告诉你,我们不可能做兄弟。所以你是要和我在一起,还是从此以后和我成为陌生人?”


王振文强忍着泪水,虽然说平时的他看起来是挺受的,但是像现在这种该做出选择的时候他却强硬得很。


可张力勤不一样,他一直希望两个人能够好好的相处,即使不是作为情侣,作为兄弟也行。


王振文没有给张力勤太多思考的时间,不过两分钟过去他就已经不耐烦了。


王振文:“回答我,你是要和我在一起?还是要从此以后和我成为陌生人?”


张力勤觉得现在这个场面,这个问题比他以往做过的任何一道数学题都要难。因为涉及了情感,涉及了王振文,涉及了自己母亲的幸福。


王振文的手指都因为太过用力的握拳而泛白了,但依旧没等来人的回答。


王振文:“我问你最后一遍,你是要和我在一起?还是和我做陌生人?”


一而再再而三的逼问让张力勤也有些崩溃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做不成情侣就一定要成为陌生人。但是他知道如果他失控了王振文会更崩溃,所以所有的语言也只能汇聚成三个隐晦的字。


张力勤:“对不起。”


都已经不是分不清语言里的感情的小孩子了。


王振文最终甩门而去,不留一丝的力气逃离了这个家。


这个如果可以,他想一辈子都不要完整的家。


从中午的炎炎夏日,到傍晚的日落,天渐黑。张力勤都坐在沙发上没动过,门口的行李箱和刚进门时一样,没动过。


天黑后渐渐下起了小雨,张力勤从人摔门而出到现在心里的担心就没下去过。最后他还是翻出了行李箱的雨伞出门去了。


他对这附近并不熟悉,只能打开地图将这附近的公园,酒吧,拳击馆,都查找个遍。先从离家一公里的店找起,然后是两公里,三公里,四公里,最后终于在一个五公里远的酒吧里找到了。


酒吧的灯光昏暗,张力勤无视着周围那些在台上扭的,台下嗨的,还有几个看中他伸手想请他喝酒的。因为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找人上。最后终于在一个昏暗的角落找到了。


王振文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完全醉了,在他旁边还坐着一个明显图谋不轨的中年发福油腻男子。


张力勤也果然没看错,那名油腻男子在他快走近前终于忍不住将手伸进了王振文的衣摆。


但下一秒还没等他有任何的动作,手就已经被抓了出来然后别到了他的背上。


男子显然因为喝醉了还没清醒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他甩了甩自己的头。


男子:“卧槽,你谁啊。敢拦老子,信不信一会爷把你干了。”


张力勤根本没注意男子说了什么,他的视线一直都在振文的身上。


男子因为被无视有些不爽,他不停地扭动着身体想挣脱手上的束缚。


张力勤终于有些反应了,他瞪着男子。眼睛像是要将他千刀万剐般的红。


张力勤:“谁允许你动他的?”


男子见他那气势瞬间有些怂了,本来他以为这又是那个少年因为失恋出来寻求刺激,所以打算占一占便宜的。但万万没想到人家的主儿会找上来。


可他毕竟是个比对方还要魁梧的成年人啊,即使怕也不能表现出来。


男子:“我和你说,你最好赶紧放开我,不然等一下我小弟们到了你就死定了。”


男子以为唬一唬他,没准他真的害怕了就会放开自己,但没想到好像惹得对方更生气。


张力勤将人放倒在地,一个酒瓶开瓢,即使被碎开的玻璃瓶割伤了手,也还是没忍住又揍了对方十几下才抱着躺在一旁,醉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人出去了。


张力勤拦了出租车,然后小心翼翼的将人放在了后座。为了让对方好受点,还打开了车窗。


离开了喧嚣又烦闷的环境王振文好像清醒了一些,他平时很少喝酒,就算喝也是酒精纯度比较低的鸡尾酒,像今天这样纯正的伏特加和威士忌混搭着喝还是第一次,但也好在喝得少。


车子行驶了半个小时刚停稳,王振文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车门找了一颗大树底下吐去了。


张力勤只敢在身后看着他,不敢靠近。


他看着他吐完,看着他踉踉跄跄的强撑着自己上楼,自己开锁进门。


房子没开灯是暗的。喝醉的人以为自己还没有醉到会在黑暗的家里摔到。但事实他就是醉到连自己房间的位置在哪里都认不清楚了。


张力勤听见了黑暗中传来了一声响声,他慌乱的打开灯。


振文被沙发绊倒了摔在了地上,他终于忍不住想过去扶他起来。可手还没碰上呢,就被人一把拍开了。


王振文:“你走开,我不用你管。”


张力勤看着他浑身酒气,面色潮红,衣服还因为最底下的两颗扣子没扣好,裸露出了一小块腹肌。顿然间回想到了刚才那个恶心的人那油腻腻的手伸进了他的衣摆里,心中的怒火又再一次的喷发。


张力勤:“不用我管?如果刚才不是我及时出现你知不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子?如果不是我,你知不知道那个大叔会对你做什么?你知不知道他会对你......”后面的话张力勤说不下去了,因为他到这就不敢再继续往下想了。


可张力勤越是愤怒越是焦虑,王振文也越不好过啊。


王振文:“呵,会变成什么样子你说啊,你说啊。会被那个大叔怎样你说啊!张力勤,你别忘了。我是为什么才会喝的那么烂醉如泥的。既然一开始就做好决定要成为陌生人,那你就应该贯彻到底啊。拒绝了我又要做回好人,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妥协吗?混蛋。”正如王振文说的,即使这个人对他再怎么好,他都不可能接受和他成为兄弟这件事。


可振文不好过,张力勤又何尝不是。他们成为兄弟这件事又不是他选择的,他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可现在这一切好像都成了他的错。他不过是希望为了她辛苦了半辈子的母亲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罢了。但为什么就那么难呢?


张力勤:“为什么?为什么你一定要逼我做选择?为什么我们这辈子不做情侣就只能做陌生人。王振文,我也是人。你知不知道这样我也很痛苦的?”


王振文听着张力勤脆弱的说出痛苦这两个字,他心软了。


王振文:“原来我们不一样。原来我的存在更多的是让你感到痛苦。好,呵。”


王振文将自己的心扔进了冰窟里。


王振文:“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会再逼你做选择,也不会再无理取闹了。我会乖乖地当好你的弟弟。但是张力勤,我希望你能记住今天,记住是你,亲手,推开我的。”


短短一瞬间他就将自己的心冻的僵硬。


从今往后,我不会将它溶解。


从今往后,我们谁也不要放过自己。


————————————————————————————————


好啦,已经记不清楚这是这周的第几更了。响应lof小秘书的话也是挺拼的😂😂😂(看在我这么积极的份上,你们也一起响应啊,多互动,保持热情。)


但之后要开始工作,学业也挺繁忙了。所以下一章不负责任的说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是明年😂😂😂


总之现在我是把库存都放出来了😂😂😂

评论(32)
热度(23)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