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终究是你负了我 一发完

‘你说这张府究竟是犯了什么事儿,竟落得满门抄斩的下场。’

 

‘哼,什么满门抄斩?这不还剩一个张公子苟活着呢嘛。’

 

‘怎么能说是苟活呢?这张大人和张夫人生前待人多好啊,真是好人落不得好下场啊。’

 

‘好人?你知道为什么张府会被满门抄斩吗?听说是那张大人通了敌国的奸细,被王府的小将军在朝上揭露了,皇上得知后勃然大怒,立即下了抄斩令。’

 

‘真的吗?那还真看不出来啊,他平时待人那么亲切我还以为是个好人呐。没想到竟是卖国贼啊。真是看错人了。哎,对了。你说的那个王府小将军是半年前带兵出征塞北,一个月前刚凯旋归来的王振文王将军吗?’

 

‘是呀是呀,听说他回来后又立马支援南方战事,也正是这样才发现了端倪,回来后在朝上揭发奸细立了大功,皇上还赐了一段好姻缘给他呢。’

 

‘唉,这俩家也是赶巧了,门对门。一个红事,一个白事。真是造化弄人啊。’

 

这京城里啊,最不缺的就是爱嚼舌根的人了。

 

往日热热闹闹的张府,如今变得阴气沉沉,毫无生气。

 

张力勤独身守在父母的灵堂前。父亲生前是怎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无论外人怎么说他都不会相信父亲是那些人口中说的卖国贼。

 

半个月前,南方战事吃紧,圣上急忙召回刚立功回来不久正歇息着的王将军,希望王将军能够再次带兵出征应援南方的战事。王振文从小就被父亲教导朝国战事有召必回,遵照圣上的指令他当晚就收拾好了行李,第二天就出发了。

 

坐了几日马车到了以后,振文了解了一下情况,发现此战我朝的优势胜于对方许多,而原本领兵的将军所做的策略也没什么问题,甚至他承认比他打的那场胜仗做出的命令高明很多。可怎么就是抓拿不下敌人呢。思来想去发现不是战略问题那就是人的问题,从人方面入手的振文一开始并没什么收获,但后来因为战事持续过久有的人终于绷不住了,心理防线慢慢的崩塌后,便让振文抓住了马脚。

 

在得知奸细不止一名,甚至在朝里还有一位文官与其里应外合的这件事后,原本应该立马将此事禀报皇上的,但是振文从那被用刑到已经奄奄一息的奸细口中得知了那位文官的名字后却犹豫了。他很惊讶,那人不是外人,是自己心上人的父亲张丞相。

 

父亲从小教育他做任何决定要顾全大局,任何事情都要以大局为重。可父亲却没有教他如今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该如何做出选择。

 

最终振文决定先回城会一会张丞相。当然他并没有禀报圣上,而是秘密行动。

 

驱车赶回的路上,振文一路在想不知道会得到怎样的答案,他想如果张丞相承认了,那么他就劝对方投靠我国,不要再为那些人卖命,他可以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可事情总是不如所愿,振文到了以后半夜潜入张府。还没进屋内便看见院子凉亭正站着一人,那人正是张丞相,他似乎是知道有人会来找他,所以在见到王将军时他并不惊讶。而是面色平静的看着王振文。

 

‘我知道你今天来什么目的,也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看着相识这么多年的份上,我仅有一事之求。我知道你对犬子力勤有意,所以希望你能求皇上开恩留他一命。’

 

王振文看见张丞相眼里的坚定,原本想说的话鲠在喉中。最后失望的离开了。

 

想了一个晚上都不知道是否要将事情禀报皇上的振文,第二天就被皇上召上了朝。原因竟是皇上收到了一封信说南方战事之所以屡屡战败是因为出了奸细,而此事正是王将军顺藤摸瓜发现的。就这样王振文一下子又成了立功之人,而张丞相便成了戴罪之身。


下朝后他以有事禀报,请求见皇上一面。见了圣上他二话不说就跪在地上。他希望皇上能够三思,千万不要冲动。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更别说是高高在上的皇上,说出口的话,发放的命令哪有撤回这一说。腿都跪麻了的振文知道大局已定,唯一剩下能做的就是请求皇上放过张力勤了。

 

‘皇上,我从小与张家公子一起长大。您看在臣为国立过功的份上放过他吧。’

 

‘胡闹,放过他,倘若他那儿子子承父业,那我岂不是养虎为患?行了,别再说了。此时没有商量的余地!朕累了,你退下吧。’

 

没想到皇上会如此愤怒的振文垂头丧气的出了门,这时正好有人在他后头叫他。他回过头发现是倩茹公主,立马半跪行礼。

 

‘拜见公主。’

 

‘平身,王将军刚才你与我皇阿玛说的话我都听见了。我知道你是个有情有义的人。这样,我可以帮你说服我皇阿玛放过他,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公主贴着振文的耳朵细细的将她的要求说了出来。

 

振文听完后皱了皱眉头,但并没有犹豫多久。

 

‘好,我答应你,只要能留他一命。’

 

公主进去后不知给皇上灌了什么汤药,皇上竟真的答应了免张力勤一死。

 

‘现在我帮了你,你可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情。’公主说完后微微一笑就离开了。

 

几日后皇上赐婚,王将军和公主要成亲的信息布满了整个京城。

 

王振文知道张力勤肯定也收到了他要成婚的消息,他知道他还欠他一个解释。最后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但在走到张府门口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时,他终是不敢迈出腿进去。

 

振文大婚那天正是张丞相和张夫人下葬之日。

早晨低调的脚夫们抬着棺材往张府走去。但没想到新娘的红轿子也在同个时间从反方向往王府走着。中途一红一白擦肩而过,最后竟同时停在了一个地方。

呵,你看。

 

王府门口挂的红色灯笼,是大婚之喜。

而张府门口挂的白色灯笼,却是丧亲之痛。

 

连路过的人看了此景也忍不住叹息,老天就是这么爱捉弄人。

夜半张力勤站在院子的凉亭上,手里拿着王振文半年前出征塞北临走时塞给他让他保管的玉佩。他一直当这是王振文给他的承诺所以玉佩一直都保存的很好,他想着王振文回来后能亲手给他带上。

 

可王振文,我们最终为什么会落得如此下场?

 

你还没给过我任何解释,就这样和人成了婚,终究是你负了我啊。


几日后


‘啪’


桌上的茶杯因动怒的人拍桌滚了几圈后落地应声碎开了。


【糊涂啊,糊涂啊。张兄,是我对不住你,是我对不住你啊。】


见自己父亲捶胸顿足一脸痛心疾首的样子,振文有些慌,他连忙过去扶住要倒下的人。


【都怪我,我就不该走的。都怪我。】


振文看着在座椅上喃喃自语的父亲,他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知道一定和刚才自己告诉父亲这几天发生过的事情包括张府被灭门有关。


【儿子啊,你不明白。这一切都是那个狗皇帝的计谋呀。这些年你张伯伯在朝中的威望和人气越来越高,人脉也是越来越广。那个狗皇帝早就担心他会功高盖主,谋权篡位想除掉他了。想必他是看中你常年驻扎塞北,不清朝中事。所以趁机把我调离京城,他定是故意让你发现那些线索,他知道你和张府有交情,所以一定会先去张府。他是想利用你威胁你张伯伯。而你张伯伯肯定也早就收到消息了,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哪个狗皇帝的阴谋,他怕牵连于你,选择背下千古罪名。至于那封信肯定也是那狗皇帝捏造出来的。唉,这一切都怪我啊,是我太疏忽大意了。】


没想到自己离开几天竟会发生如此大的变故的王父十分后悔,悔当初离开了京城,没能救回自己的好兄弟。

而一旁听到真相的振文宛如被人当头一棒,他扶着桌子硬撑着才勉强站稳。


【所以是我?是我害死了张伯伯?害死了整个张府,害死了那么多条人命?】


王父看到全身颤抖的王振文,知道此刻他的内心也十分自责。


【儿子,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你张伯伯没有怪你。不然他也不会把力勤托付给你,要你救他。现在唯一庆幸的就是力勤那孩子保住了性命,那个可怜的孩子啊。】确实这是王父现在唯一觉得庆幸的事情。


但听到张力勤的名字王振文却更是崩溃。


是我?是我亲手杀了他的父亲。甚至差点害死了他。都怪我,都怪我。


那天晚上振文躺在床榻上一夜无眠,他一闭上眼睛就想起当初在张府见到张丞相时对方那双坚定的眼神,耳边还不断回响着那日张力勤撕心裂肺的哭声。


骤然潸然泪下,泣不成声。


翌日王振文就发起了高烧,下人唤来了大夫给他把过脉后,他吃了药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昏睡直到第二天以后他才醒来,虽高烧已退,但是他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的差。因为即使在睡梦中他也仍是噩梦不断,冷汗不止。床褥都换了好几套。


那天中午倩茹公主亲临王府看她夫君。见王振文消瘦了不少,一直躲在床脚处一声不吭,任是她说什么都不理会,顿时心中是一阵一阵的痛。可是除了留下一些高级的药材,叮嘱下人一定要让他服用以外其他的她什么都做不了。


三日后经过大夫的悉心照料,振文精神好了不少。起码不再是窝在床上,主动提出要出去走走。王父不放心喊着几个侍卫随从着。


可就出去不到半个小时,王振文就出事了。见被侍卫抬着回来的振文,管家立马去唤了大夫。


【怎么回事这是?】见到自己儿子这幅模样,王父是吓得半条命都没了。


一旁的侍卫眼明手快的一手扶住了他,一手递了张报纸给他。


【王将军在街上看了这张报纸后突然就晕倒了。】


王父迫不及待的敞开了报纸,看到上面的标题后也险些晕了过去。


头条:今日于张府发现一具尸体,经调查确定是张家的大公子张力勤。


这一次王振文睡了半个月,醒来后众人发现他精神状态彻底的崩溃了。没错,他疯了。


因为心上人的死,他彻底的疯了。


大夫说他是受到了刺激,所以才会精神错乱。怕是一辈子都治不好了。


所以曾经意气风发的将军没了,有的只有一个疯疯癫癫,脾气暴躁的疯子。


一个月后王父辞去了朝中的官职,带着儿子和妻子离开了京城。


渐渐的人们也忘了这里曾经住着一位意气风发的将军,和对面曾有一位温润如玉的男子了。


本该幸福生活在一起的一对恋人。如今却成了一死一疯的下场。


着实令人唏嘘啊。


番外


【你慢点,当心摔着了。】男子对着横冲直撞向自己奔来的小孩说道。


但小孩并没有听进去还是往男子奔跑着,最后扎进了他怀里。


【让你慢点,怎么不听话呢?一会摔倒了怎么办?】男子抱起小孩,一边说教一边轻轻地用手划了一下他的鼻子。


小孩并没有因大人的教育而难过,反而是天真烂漫的看着他笑。


【宝儿,你爹爹呢?】


小孩忽的转过上半身指着花园东一侧的树,开口道。


【爹爹,在树底下。】


男子顺着小孩手指的方向望去。


【宝儿,你先去找哥哥玩。乖哈。】说完就弯腰放下了孩子。孩子一接触到了地面,就撒欢儿的往哥哥跑去。男子见状担心的又往他喊道。


【你慢点,注意安全。】


看着两个孩子你追我赶的,男子宠溺的笑了一下,又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转身朝东侧的大树走去。


大树底下站着另外一个男子,也就是孩子们的爹爹。此刻他正看着手里的玉佩发着呆。向大树走去的人并没有贸然的开口,而是站在他身后伸手环住他的腰抱着他,头也自然而然的靠在他的肩上。


【力勤,你又想张伯伯了嘛?】


男子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身后的人不知道能做点什么才能让怀中的人好过一些,最后也只是紧了紧抱着他的手。


男子明白他是在安慰自己,便收起了玉佩,然后将手附在环在自己腰上的那双手上说道。


【振文,我没事。只是过两天是我父母的祭日所以有些想他们罢了。】


十年前有一位意气风发的将军,和一位温润如玉的秀才先生住在京城里。但因发生了一些变故那位温润如玉的秀才先生在家中自杀,而那位意气风发的将军因接受不了挚友的死亡而疯了。


当然这些都只是外界所流传的版本,至于真相究竟是如何也只有当时的当事人才知道了。


当年张丞相死后皇上的计划并没有结束,因为他还有一个眼中钉没除掉。那就是王振文的父亲王大将军。


王大将军从小习武,十几岁就随父出征。积累了不少经验,后来父亲去世他就继承了父亲的遗愿。王大将军年少有为,没隔多久就叱吒沙场,打了不少胜战。所以将士们都很崇拜他,尊敬他和信服他。


皇上担心张丞相会功高盖主的原因有一半也是因为王大将军,他担心哪一天张丞相真的谋权篡位,那想必王大将军定会协助他。


所以本来在拒绝了王小将军的请求执意赐死张家公子之后,皇上就想着接着找法子将王小将军留在身边好以此威胁王大将军的。可没想到这时自己的女儿竟会来替王小将军求情。在得知王小将军愿意娶自己女儿后,皇上又生一计。


他计划先假装答应女儿的请求放过张家公子,然后给王小将军与自己的女儿赐了婚。至于张家的公子过几天再派人暗杀然后伪造成自杀的假象便了了。


但是皇帝却低估了王振文,从父亲口中了解了所有事情后,王振文猜到了一切还没有结束。他知道那个老狐狸肯定是不会放过张力勤的,所以他就将计就计。赶在皇上的行动之前,先将张力勤送出京城,然后用另外一具尸体代替了他。最后向报社捏造了假的新闻发布了出去。


他知道凭借这些那个老狐狸绝对不会完全相信,所以他收买了皇上派出前来刺探秘密的贴身侍卫,那个侍卫父亲曾在战场上救过他一命,所以这个忙他定帮了。


但就这样还远远不够,所以王振文又接着演了一场因为接受不了挚友的死而疯了的大戏。为了让那个老狐狸更加相信,他还在假扮彻底的成为疯子之前先设计了一场自己因为发烧的原因精神状况早就不太好的前戏。这前戏的观众正是来看过他的倩茹公主。别人的话那个老狐狸可能不信,但是自己女儿的话想必他一定会信。


之后的计划就如振文想的一样非常的顺利,那个老狐狸不但相信了张力勤的死,还相信了他变成疯子。


往后的事情就不用说了,王振文肯定是自然而然的被公主休了。而老虎既然都松了口了,那王大将军也没有不带家人逃离京城的理由啊。


其实王大将军当时还有些庆幸,因为比起被皇帝留在身边为他所利用,他更希望自己的儿子做个疯子。那样起码他不会落得一个惨死的后果。


他们搬离京城两年后,王振文才确定皇上已经放松了戒备不再监视他们了。所以王大将军也是在两年后才知道自己的儿子并没有疯,一直以来不过都是装疯卖傻罢了。


又过了半年后王振文才带着父母去到了有张力勤在的世外桃源,而一直坚信心爱之人会去找他的张力勤也终于在某个午后等到了。


【爸爸,爹爹。小宝说他饿了。】


相拥的人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存在而觉得害羞,王振文淡定的松开张力勤。然后弯腰跑起大宝,而张力勤则是抱起了小宝。


【饿了啊,那我们去找爷爷一起回家吧。】


这对孩子是张力勤和王振文在一起三年后的某一天,张力勤在河里捡到的。当时他想肯定是哪个穷苦人家养不起孩子所以忍痛抛弃的。他看到两个孩子吃着奶嘴,不哭不闹,只是一直忽闪忽闪着大眼睛的模样心就软了。他想反正他和王振文也不会有孩子,所以没做什么犹豫就将孩子带回了家里。


回到家后王振文看到孩子也十分赞同他的想法,所以就这样两人便当起了父亲,将两个孩子当自己的亲身儿子般的悉心照顾,看他们长大成人。


现在孩子们已经五岁了,会走,会跑,会跳了。


大宝向坐在马扎上边打瞌睡边钓鱼的爷爷跑去。


【爷爷,爷爷。醒醒,我饿了我们快点回家吧。】


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王老爷子睁开了眼睛,他定神看了看。


【哎呀,我怎么睡着了。思文饿了呀,那我们回去吧。回去看奶奶煮好饭没哈。】


张思文,张力勤起的。即张力勤思念王振文。


【爷爷,我不是小宝,我是大宝思勤。】


王思勤,王振文起的。即王振文思念张力勤。


【哎呀,还真是。你看爷爷这啊,老啦。越来越认不清你们兄弟俩了。哈哈哈哈哈。】


没错,思勤和思文是一对双胞胎。当初捡回来的时候张力勤也不知道谁是老大谁是老二,是后来看了装他们的篮子里有两张他们的出生纸才分开来的。之后带多了就发现老大的痣在左耳,老二的在右耳。可虽然他们俩认得清,但是让外人来认还是有些困难。再加上他们俩的名字思文,思勤就差一字儿。所以后来便决定大宝跟振文姓,小宝和力勤姓。然后就有了那两个名字。


王老爷子左手牵着小宝,右手牵着大宝,爷仨步伐一致的朝家里的方向走去,后头还有一对手牵手的小情侣跟着。


此时蹦蹦跳跳的双胞胎并没有想到将来有一天他们会那么讨厌自己的名字。





小彩蛋(一)


大宝小宝十二岁那年。


【爸爸,我想改名字。(ノ`⊿´)ノ】


【噢,为什么呀。[・_・?]】


小宝:【因为同学们说这个名字不适合我,思文,斯文。但是我喜欢耍剑,骑马所以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适合我。٩(๑`^´๑)۶】


大宝:【爸爸,我也想改。因为同学们老说思勤这个名字像个小姑娘的名字。( •̥́ ˍ •̀ू )】


【那你们想改什么名字?[・ヘ・?]】


小宝:【反正除了思文其他的都行(。・ˇ_ˇ・。:)】


【行叭,那晚上我和你们爹爹商量一下吧。(≖_≖ )】


第二天


【大宝小宝,我昨天晚上和你爸爸在床上激/烈的商量过了。决定好给你们改什么名字了。大宝呢就改名喜勤,小宝就改名爱文。(*^ω^*)】


大宝【(˶˚  ᗨ ˚˶)】


小宝【(ꐦ ´͈ ᗨ `͈ )】


……


小宝:【爹爹,我突然觉得人不能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我们应该有主见一些。其实我觉得我的名字还可以,不,是非常的好。你说是吧,哥哥。(╥_╥)】


大宝:【对对对,小宝说的对。我们不改了,现在就挺好了。 (^_^) 】


【是嘛,难得我和你们爸爸争论了那么久。算了,既然你们不改,那就这样吧。我得赶紧喊你们爸爸起床了。(。>∀<。)】


小宝大宝


【ヾ(^▽^*)))(≖_≖ )(*꒦ິ⌓꒦ີ*)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