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情已入骨无关记忆 第十二章

奶奶:“力勤,还没睡啊?”
 
原本还在游神的振武被突如其来的声音给吓一跳,回头一看原来是奶奶。他从旁边拉了张凳子给奶奶然后说。
 
振武:“恩,睡不着。”
 
奶奶没说话笑了笑然后在振武旁边坐下了。她陪着振武抬头看了一会星星,良久后才开口。
 
奶奶:“力勤啊,你这一次回来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我看你最近总是心不在焉,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和奶奶说。”奶奶边说边摸了摸振武的头。
 
振武沉默了一会,摇了摇头说。
 
振武:“奶奶,我...没事。”
 
奶奶见振武不愿意说也不去强迫他,因为她很清楚这个大孙子。从小到大他的性格就是这样就算是被人欺负他也不说,奶奶知道振武是不想让妈妈担心。
 
奶奶:“力勤,奶奶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书生在街上对一位富家小姐一见钟情。然后呢他就慢慢的去靠近那位小姐,很快两人就坠入爱河。但是突然有一天他们的恋情被小姐的父亲发现了,父亲认为书生配不上他们家便棒打鸳鸯,拆散了两人。那之后那位小姐每天都伤心欲绝,而那个书生后来也没了消息。就这样一对相爱的恋人被分开了。”讲到这里奶奶停顿了一下。
 
振武:“然后呢?”
 
奶奶:“然后那位小姐就被迫嫁给了她不喜欢的人,那时候她每天都很伤心。但她相信书生一定会回来找她。后来小姐的父亲过世后她就离了婚,离婚后她就再也没谈过恋爱了。因为她始终还是相信那位书生会回来兑现要和她一生一世的承诺。就这样过了十年,直到有一天她和书生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条街上再次相遇。她还记得那个时候书生对她说‘我回来了’她含着泪抱着书生说‘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从那以后两人结了婚,生了孩子,厮守终身。”
 
听完这个故事以后振武除了对书生和小姐之间的爱情感到的震撼和感动后再无其他感觉。但内心也还是有些疑惑。
 
振武:“奶奶,为什么那位书生要到十年后才回去找那位小姐呢?”
 
奶奶:“因为那位书生认为只有足够强大才能去找回那位小姐,他想成为一个有底气的人而不是一个落魄的书生。但其实对于那位小姐来说无论怎样,她爱的至始至终都是书生这个人。所以就这样耽搁了十年。”
 
振武:“奶奶,这个故事你从哪里听来的啊?”振武有些好奇的问。
 
奶奶:“其实我和你爷爷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现在想想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振武听奶奶讲完这句话整个人都惊呆了,他没想到原来爷爷奶奶还有这样的故事。
 
奶奶:“现在你们年轻人谈恋爱可比我们那会开放多了,现在都是自由恋爱。两个人彼此相爱就能在一起。我们那会还要讲究门当户对呢。”
 
振武:“是嘛。”振武想到振文,有些难过地说。
 
奶奶:“是啊。”奶奶看着振武认真的说。
 
振武:“那,如果...是两个男生呢?”振武有些紧张的问出口。
 
奶奶:“两个男生?”奶奶有点惊讶振武问的这个问题,但很快她又恢复了正常。她摸了摸振武的头说。
 
奶奶:“奶奶认为,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一样。每个人都有爱人的权利。只要不伤天害理这个世界都理应接受任何一种形式的爱情。”
 
振武不可置信的看了看奶奶,那一刻他觉得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释怀了。
 
振武伸手抱了抱奶奶。奶奶抱着振武,拍了拍他的背说。
 
奶奶:“奶奶相信将来力勤和小文一定会遇到相爱的人。”
 
听到这句话振武眼睛有些红了,他吸了一下鼻子说。
 
振武:“恩。”
 
奶奶:“时间不早了,快回去睡吧。”
 
振武:“恩,奶奶你也快去睡吧。晚安。”
 
振武松开手和奶奶道了声晚安就回房间了。
 
奶奶看着振武,这几天她一直觉得振武有心事。像振武这样的高中生她觉得有烦恼只有两个可能性不是成绩就是感情。她知道振武成绩一直都很好,所以她下意思的认为振武是感情方面有烦恼便和他说起了自己的故事。见振武听故事听得那么入神她更加确定振武的烦恼就是感情,但在听到振武说两个男生相爱的时候她还是有些惊讶。不过很快她又觉得没什么,大抵是因为自己经历过太多的坎坷和曲折,所以她认为性别不应该成为一个阻碍。
 
爷爷:“怎么还不睡啊?”
 
爷爷见奶奶不在枕边,便起床出房间去找她。
 
奶奶:“睡不着。”
 
爷爷:“想起以前的事了?”
 
奶奶:“恩。”
 
爷爷牵着奶奶的手说。
 
爷爷:“那我陪你看星星。”
 
奶奶笑了笑的看着他。
 
有的人曾在那十年里问过她你怎么就那么确信他会回来呢?她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就是相信他’那个时候很多人都说她傻。其实只有她知道她不是傻而是她认为自己此生就只爱这个人罢了。如果当初他不回来也许她就这样等上一辈子。
 
奶奶:“老伴,明天我想吃玉米粒炒石斑鱼。”
 
爷爷:“好。”
 
但还好最后他回来了。

————————————————————————

虽然大部分会认为奶奶这一辈的人没办法理解同性恋,但我认为有的人经历了坎坷,等待以后有的事情反而看得更开了。我认为奶奶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她明白一辈子能找到一个深爱的人是有多么的不容易,而年龄,性别不应该成为障碍。这也是我本人的想法,一生很短能够找到喜欢的人已然不易,既然是这样又为何要让那么多不应该成为条件的事情成为障碍呢?这也算是带角色说出自己的想法。

评论(7)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