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文武女孩 永不认输

镇魂女鬼 白居双担

最近墙头 德云社

对外声称 都是搭档

还得再加个MG

入坑cp是勋鹿

虽然墙头多但本命只有瑜洲一个

也欢迎瑜洲的宝宝们找我玩啊。

情亿番外三之《灵魂当铺》

热闹的城中有一条与周遭相反显得十分冷清的巷子,巷子里有一座古色古香但又不起眼的屋子。屋子的两旁挂着两个灯笼,一个写着灵魂,一个写着当铺。


 

屋子里面有一个把房子分为两块的柜台,柜台里面站着一个穿着黑色大褂的中年男子,而柜台外面站着一个气质不凡的少年。


 

先生:“王公子,你确定你要与我进行这笔交易嘛?即使这辈子都想不起来你最重要的那个人,这样也无所谓吗?”站在柜台里面的掌柜先生对着站在柜台外面的少年问到。


 

少年愣了一下,随后抬起头说。


 

王振文:“我……确定。”


 

先生:“好的,那请你躺上那张床。接下来我们就将把你的记忆和那个人的灵魂进行交易。”穿着黑色大褂的掌柜先生指着一张看起来和一般的床并没有什么区别的床说道。


 

王振文顺着掌柜先生的手望去,虽然那是一张不大,且普普通通的床,但是王振文明白如果上了那张床从今以后他就和张力勤没有任何瓜葛了。


 

可即使明白,但为了救张力勤,王振文还是不得不一步一步的向着那张床走去。


 

掌柜先生看着少年眼中悲伤的情绪,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然后起身准备做法事。


 

躺上床后振文两手交叉放在肚子上,闭上双眼。准备迎接着这一场交易给他带来的变化。


 

闭上眼睛后振文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的,但当掌柜先生将吸魂石放进坛子后,振文的世界里很快又出现了很多画面。那都是他和张力勤从小开始,从邻居,到朋友,到一起去私塾上学的同学,再到最后动了心,再到最后的……


 

一幕一幕,像走马灯一样的回放着。


 

振文认识张力勤是在六岁的那一年,振文因为闯了祸父亲下令让他在家面壁思过三天,不得出门。一开始振文还乖乖的听话,但是当父亲有事情要忙走后,振文就开始原形毕露了。他躲开了母亲和管家的视线,偷偷的跑到院子打算翻墙出去。就在他成功爬上墙要往下跳的时候,突然墙外脚下不止何时出现了一个与他差不多同龄的孩子。


 

“嘭”


 

王母:“外面是什么声音啊?”


 

刘管家:“夫人,我去看看去。”


 

走在路上无缘无故被人撞倒在地的力勤还没来得及回过神,就又被人拉着跑了一段路,停下来后还被人捂住嘴巴。不明所以的少年没法说话,只好眨巴眨巴两个清澈的眼睛。


 

顺利逃脱牢笼的王振文探出身体往前看了看,确定刘管家没发现什么之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精神太过紧张的振文忘记自己还捂着某人的嘴巴,直到力勤摇了摇他的手,他才发现这个一路被他挟持到这的男孩?


 

知道力勤是前几天搬来的新邻居,调皮但却热情的振文很主动的担当起了引路人。带着力勤到城中最热闹的地方东瞧瞧西看看。


 

两人就这样成为了朋友,而因为小孩是好朋友的原因,王府和张府也成了经常走动的关系。


 

直到振文八岁,力勤九岁。父母们提起了该让两个孩子上私塾了,就这样两人又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同学。


 

私塾里有许多的学生,但是振文和力勤还是喜欢两个人相处的感觉。


 

振文喜欢力勤是因为振文每次闯祸力勤都会帮他想办法解决,有的时候还会替他背锅,因为他知道振文如果被抓住了那他的父亲一定会狠狠地教育他一顿,但是他却没想到他顶罪了,他也会受到母亲树藤的爱的抽打。后来振文问起他手上的又红又紫的伤时。力勤却用手摸了摸鼻子笑着说,这就是义气的标志啊,因为我们是兄弟嘛。


 

那天在夕阳下说着这句话的力勤,振文觉得他身上仿佛泛着光一样。


 

振文从小一直很希望能有个哥哥可以和他一起玩,一起闹,可是在看到张力勤的笑容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想要的可能不止是一个哥哥。


 

振武:“振文你的脸怎么那么红?”和振文一起走在回家路上的力勤看着脸上红扑扑的振文问道。


 

振文:“有?有嘛?不是啦,这是夕阳照在脸上的原因啦。”红着脸,说话结结巴巴的王振文撒谎说道。


 

回忆着这一幕的振文也终于清楚,原来情动之时始于此。


 

很快画面转向了下一幕,两人独处的时光,因为一个女生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


 

那天振文看见鬼鬼祟祟的力勤往学校的院子走去,奇怪明明和自己说要先走的人,为何会出现在此的振文决定去一探究竟。


 

振文脚步轻盈走进院子里,悄悄的躲在了大树后面。


 

心语:“张力勤,这,这个给你。”女孩说完就满脸通红的跑开了。


 

王振文伸出头看了一下,他可以百分之百确定是一封情书。


 

那一刻他像是受了千金重的打击一般,可是除了难过他又能怎样呢?他没有资格去阻止张力勤,更没有资格去把情书撕掉,即使他非常想这么做。但是撕掉以后他要怎么解释呢?告诉张力勤,我喜欢你吗?不不不,他什么都做不了。


 

在那之后王振文很少去找张力勤,因为张力勤谈恋爱了。他有意无意的慢慢疏远着张力勤。一开始张力勤也会觉得奇怪来找他,可王振文却伪着心说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我经常和你在一起的话,你的心上人怎么办?以为是真的为了自己好的张力勤,竟然也听话的慢慢的开始离开了王振文的世界。


 

毕业后,张力勤决定上京考状元,而王振文则决定就在家里打理店铺的生意。


 

在张力勤离开的前一天,王振文看见鹤家大小姐来找张力勤。


 

心语:“力勤,你这一去就好几个月了呀。你不在我怎么办?”鹤心语娇滴滴的躺在张力勤的怀里,头靠在他的胸膛上。张力勤,摸了摸她的头说。


 

张力勤:“心语,我只是去几个月而已。等我考完了,我就回来。我答应你,等我考完中了状元回来,我就娶你进张家大门好嘛?”张力勤眼神真诚的看着怀里的心语说道。


 

后面的打情骂俏王振文没再继续看下去,他倔强的望着天空不让眼泪落下,可那不争气的泪水啊,就是不听主人的话,拼命的想夺眶而出,滴答滴答的往下掉落。


 

几个月后,张力勤上京考完试,回来的路途中遇到了泥石流。庆幸在路途中有施救的人认出他是张家的大公子,好心的把他送回了家。但是这回来以后,看着没受什么皮外伤的张力勤,就是躺在床上醒不过来。老人说啊,可能是因为被吓走了魂魄所以才一直没醒过来吧。


 

王振文听到这个说法以后,又向老人打听了召回魂魄的办法。最后一番挣扎他来到了这里。


 

反正他和张力勤也没有可能了,那倒不如删掉所有记忆,成全他和鹤家大小姐。这也算是他当年替他挨了那么多顿揍的回礼了吧。


 

以为回忆会截止在这里的振文,准备着唤醒一个新的自己。但没想后面竟然还有……


 

看着躺在床上的王振文眼角流下的泪,掌柜先生明白他已经遇见最后一个场景了。


 

每个拿记忆交换的人,最后都会遇见一个未来的场景。


 

既然回忆结束也就意味着,法事要完结了。掌柜先生将吸魂石用镊子夹起,王振文的记忆便一点一点的被消除,而同时另一边张家府躺在床上的张力勤也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半年后,街上热闹的声音引起了在院子扫地的掌柜先生的注意,这半年来各种天灾人祸,时常乌云密布的天气,让街上冷清了不少。今天的热闹确实是挺难得的。


 

掌柜先生跨出大门,走上街也瞧瞧热闹去。街上围观的人很多,大家都探着身体等待着新郎官,和新娘的花轿。希望蹭一蹭这喜气。


 

观众A:“听说今天是张家大公子娶妻的日子啊。真不知道是谁家小姐那么幸运。听说他们家啊,今天是双喜临门。”


 

观众B:“是啊,张家大公子又能文又能武。听说今天不止是他大婚的日子,还是他喜中状元的日子呢。可不双喜临门嘛。哈哈哈哈。”


 

观众C:“哎呀,要是我也能嫁给这样一个能文能武,又温柔帅气的男人该有多好啊。”


 

观众A:“你可拉倒吧,听说啊,张公子和那个鹤家的大小姐早就相爱在一起好久了。而且他之前遇了一场大难。醒来之后除了鹤家大小姐和家里人,其他人谁都不记得。人家如此相爱的一对。你?呵,等不到的啦。”


 

从七嘴八舌的群众中掌柜先生也听明白了今天婚礼的主角是谁了。


 

这不禁让他想起半年前来找他的那个少年。那少年悲伤的神情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唉。


 

感叹着上天造化弄人的掌柜先生转身走了回去,但就在他往后转的时候却看见了那个少年,正好和在大路上,身上斜带着大红花,骑在马上走来的新郎擦肩而过。


 

下一秒俩人各自回首,一前一后。终究没对上一眼。仿佛彼此的记忆里从未出现过对方。


 

掌柜先生心想或许当时那个少年遇见的未来应该就是这一幕了吧。


 

两人终究是缘分未到啊。


 

看来这一世的缘分也只能下一世再尽了。


 

小彩蛋


 

清晨醒来,太阳晒进了房间。做了奇怪的梦的振文看了看旁边熟睡的王振武。


 

哼,竟然敢娶别的女人。去你的吧。


 

luo着上身被踹到床下王振武醒了过来,他满脸困意又一脸迷茫的看了看床上的人。


 

现在的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黑人问号脸的表情包。明明昨天晚上被折腾的在自己shen下哭着求饶的人,一大早竟然还有这么大力气将他踹下床。


 

虽然并不知道这人到底是在发什么脾气。不过对于王振文这种傲娇的个性,王振武总结了一点那就是,不管什么原因总之先哄了再说。把炸毛的猫先撸顺了,其他一切好说。


 

王振武打了个哈欠,抓了抓头发。又爬回了床上。他抱着王振文说。


 

王振武:“乖,别闹。今天周末再多睡一会。”


 

说完就吻了吻他额头,然后抱着人又沉睡过去了。


 

—————————————————————————————————


 

你们的虐文太太,我,又回来啦!!!!终于考完试了😭😭😭我太南了。这篇文少说在我备忘录一个月了。我终于利用今天的上班时间写完了。😂😂😂考完试以后整个人都虚了,现在感觉干啥都没劲儿,写文不想写,看书不想看,看电视又觉得没劲儿,整天只想学习。我想我一定是病了。😂😂😂😂不正常了。不过努力总是有回报的,所以我一定能过的对吧?对吧?😭😭😭😭


 

好了,咳咳。为什么这篇文的名字叫灵魂当铺呢,其实是因为上个月生日和小伙伴一起去了密室逃脱。密室逃脱的主题就叫灵魂当铺。原来灵魂当铺不只是当的灵魂,我和我的小伙伴走到最后才发现这个事情。也有的人当了健康,有的人当了记忆,有的人当了肝脏。一想到记忆我的灵感就源源不断的来了。一开始写的很顺,但后来因为学习工作都很忙就搁浅了,一直到现在才开始重新动笔。隔得时间太长就是容易忘记之前的感觉。所以中间可能有一小段会看起来很奇怪。但是,哎哟,别在意啦。哈哈哈哈哈。


 

下个礼拜开始我又要备战2004的考试了,但这一次时间没有1910的紧所以慢慢更文应该是没问题啦。


评论(1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凉的职业虐文选手 | Powered by LOFTER